兖州人防:调研谋发展 慰问暖人心

2022-01-29 0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吕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吕征 济宁报道

  为更好的促进兖州区新驿镇新李村各项事业发展,自2021年11月以来,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向该村派驻了第一书记,通过开展第一书记访民意、单位班子成员入村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摸清了村情民意,进一步明确了帮扶方向。

走访入户

  兖州区新驿镇新李村地处汶邹路北侧,土地较肥沃,交通便利,是发展农业种植的重点地区。第一书记刘忠林在走访过程中,坚持走到每一户,详细询问村民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现状等,认真记录他们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热点问题,并向他们宣讲惠农政策以及法律知识,让群众能够在享受政策扶持的同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入村调研

  通过实实在在的走访,与百姓心与心的碰撞和情感交流,第一书记直观的看到群众的困难,真实地体会到群众的感受,密切了干群关系,得到了村民普遍好评。

  为全面掌握该村目前发展实情,帮助村两委在推进村级各项工作开展上实现大提升,区人防事务中心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入村调研。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情村况、集体经济收入、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为新李村在培植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同进行了探讨。

座谈

  区人防事务中心走访慰问了该村困难群众和党员,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该村困难群众身边,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

发展种植业

  2022年,为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围绕“一村一品”工程建设,与村两委确定了优先发展大葱种植业,村民实行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致富的路子。先期计划以该村金秋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吸引本村有种植大葱意愿的农户加入合作社,规范流转土地150亩,实行统一指导、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通过示范带动,合理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村民收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