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人防知识教育大课堂”观摩暨2022年度人防知识教育座谈活动

2022-02-2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李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李亮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防空防灾意识、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联合区教体局在实高附校开展了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为主题的“人防知识教育大课堂”观摩暨2022年度人防知识教育授课教师座谈活动。

人防知识教育

  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科长李亮做了人防知识教育开课动员。实高附中人防教师张辉执教的观摩课,结合中学生求知欲和可塑性强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人民防空特点、人防工程重要性、防空防灾警报类型、核生化武器的防护措施等相关知识。课堂上,互动问答精彩纷呈,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

实操现场

  实操课上,李亮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并对心脏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练,展示了警报器、指挥车通讯仪器等人防设备。

  观摩会结束,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科长郭军主持了人防知识教育座谈会,兖州区教体局李文怀就2022年度人防知识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针对学校人防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李亮指出,区人防事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人防宣传教育新模式,系统谋划,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教育部门开展多方合作和交流,大力提升人防宣传进校园的力度和实效。最后,实验高中附属学校校长牛云昌做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作为人防知识教育示范学校,实高附校将继续强抓落实人防教育工作,把握人防教育工作重点,积极开拓人防教育新局面,更好推动人防教育普及事业。

座谈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