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温室大棚撑起致富梦

2022-03-22 09: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孔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孔丽丽 济宁报道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龙祥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黄瓜秧生机勃勃地向上攀爬,一个个鲜嫩的小黄瓜顶着花儿挂在秧上……

  大安镇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各村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项目,拓宽增收渠道,龙湾店村乘着这股东风,发展现代化新型农业大棚种植项目,带领村民共圆致富梦。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龙湾店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在镇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龙祥农业种植合作社。

  据了解,龙湾店村党支部将引进项目提高村民收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曾多次赴外地学习观摩,考虑到村里的农田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交通便利,附近无工矿企业,空气清新,发展特色蔬菜种植的优势比较明显,最后将新型农业大棚种植确定为乡村振兴项目。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又咨询了有关部门,请教了专家,现在大棚内以黄瓜种植为主,长势良好,预计一个月后就可以成熟采摘。目前一期项目是5个大棚,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一共分包给5个种植户,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20余万元,为村民增加20余人的就业岗位。”龙湾店村党支部书记吕明原说

  曾宪芬是大棚租户,她热情地介绍:“去年村里建了大棚,包租到户,家里人就商量着包了一个,算着每年差不多能挣8万元左右,可比出去打工合适多了,还能照顾家里。”

  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增加大棚数量,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精细培育绿色有机产品,全力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同时发展休闲采摘项目,打造兖州区农旅发展特色村,切实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21日起,济宁市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根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工作部署,经过20多天紧锣密鼓的系统调试、功能测试、数据迁移等工作,济宁市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于3月21日起正式上线试运行。[详细]

    03-22 08-03大众网
  • 3月21日起,济宁市任城区图书馆临时闭馆

    3月20日,济宁市任城区图书馆发布闭关通告,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经研判决定自2022年3月21日零时起,济宁市任城区图书馆(含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实行临时性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03-22 08-03大众网
  • 今年以来济宁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突破1万人

    今年以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多措并举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截至3月16日,济宁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10465人,完成年度计划的26.2%,提前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21 13-03大众网
  • 济宁这些机构上榜双百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

    3月1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1-2022年度全省双百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和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情况的公示,确定汶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8个推广机构为全省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详细]

    03-21 08-03大众网
  • 3月21日0时起,曲阜三孔等文物景区暂时关闭

    日前,曲阜市文物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与健康,自2022年3月21日0时起,暂时关闭三孔(孔庙、孔府、孔林)、汉魏碑刻陈列馆、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尼山孔庙及书院等文物景区,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03-20 10-03大众网
  • 济宁兖州龙湖湿地:一泓碧水绘就生态画卷

    作为济宁市“十二明珠”之一的龙湖湿地公园,位于泗河右岸滩地内,北起兖曲交界处,南至G327公路桥,全长6.8公里,占地1360亩,蓄水192万立方米。据了解,龙湖湿地既是一处休闲游玩的生态景观,也是一处集蓄洪、中水处理、引水入城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水利工程。曾经的一[详细]

    03-20 08-03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