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人社局举行“导师帮带”签约仪式 为青年干部成长“竖梯搭台”

2022-04-26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张戈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张戈 济宁报道

  近日,兖州区人社局举行了青年干部导师帮带结对签约仪式,兖州区人社局全体导师和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导师由人社系统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第一批帮带对象为人社系统25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按照业务对口、方便沟通的原则,在双向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导师和培养对象结对名单。帮带采取“一对一” “一对多”的结对形式进行, 坚持手把手帮带,分阶段有重点地通过思想教育、政策宣讲、业务指导、写作帮带、生活关爱等方面精准开展帮带指导,帮助青年干部尽快适应机关和岗位工作需要。

  “我们将通过青年干部定期报送‘成长记录’、向‘导师’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导师’点评等方式,推动导师帮带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兖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干部思想活跃,但工作经验不足,为持续加强跟踪管理,我们还要求‘导师’们为帮带的青年干部们量身制定个性培养方案和成长计划,经常开展业务指导、交心谈心等活动,详细了解帮带对象心理、工作、生活状况,因人施教,补齐‘短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