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区三项举措助推涉农服务审批再优化

2022-09-13 21: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宋家骐 伊继凯

涉农行政审批服务窗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宋家骐 伊继凯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优化涉农行政审批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精简高效、便民利企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优化流程

  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整合企业开办、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涉农事项审批等流程,实现全流程的一次性告知,并推行一次性申请,成立涉农帮办队伍,建立“涉农事务微信群”,对群众反映的关于农业、农机、畜牧、林业等领域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有问必答,全程管家式帮办代办加最新政策解读,综合节省办理时间60%以上。

  同时,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一窗受理”“无证明城市”“电子证照”等方式,不断优化涉农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定期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动物防疫条件许可、兽药经营许可、农业机械注册登记、农机驾驶证申领换证等涉农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和审批时限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对外公示,真正做到涉农事项“一次办好”。

  主动服务

  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涉农企业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并联审批、信用为先、简化流程等改革措施,破解传统审批过程中的堵点,变“企业跑”为“窗口跑”,主动前往实地了解企业问题及审批难点,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明确计划,推动涉农企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审管互动

  针对现场核验或需专家论证的涉农许可事项,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和监管部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现场联合勘验等工作,并及时作出审批决定,畅通涉农审批渠道。全部涉农审批事项实现了在审管互动平台上的即办即推,助力监管常态化,按照主动推送、互联互通的原则,实现了“许可+监管+执法”的闭环工作模式,每一许可事项都有专人负责协调对接工作,提升了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