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石墙镇3.5万亩核桃喜获丰收

2019-08-24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姜现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8月24日讯通讯员 姜现鹏)连日来,享有“核桃名镇”盛名的邹城石墙镇又迎来了核桃丰收的黄金时节。南部山区的草寺、前沃、东沃、后山、姜坝等30多个村的核桃园里村民们纷纷拿上竹竿,提上篮子,欢天喜地收核桃。这景象着实让农民们喜笑颜开。

  多年来,石墙镇依托南部山区村庄适宜栽植核桃树的独特优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核桃种植,把发展核桃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先后引进了“元丰”、“香铃”、“辽核”等20多个当家核桃品种,逐步形成了草寺、沃里、高庄、羊绪等四大核桃种植片区。先后成立了绿中园薄皮核桃有限公司、草寺元丰核桃合作社和东沃绿色薄皮香铃核桃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2010年“石墙薄皮核桃”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地理标志的认证,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产品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真正使石墙核桃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为实现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石墙镇从1968年草寺村年培育栽植100多亩元丰核桃园以来,逐步发展到现在拥有33个村庄近3.5万亩核桃园约110万棵,其中2万亩已进入盛果期,亩产量超过350斤,仅此一项今年可为当地农民增收近1.05亿元。因此,石墙镇也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核桃名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