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 邹城市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公共资源

2021-02-20 13:4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顾士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顾士国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模式,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招标采购项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2020年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1869项,交易金额143.6亿元,增收节支28.8亿元。

  同时,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融入和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精准扶贫项目、民生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并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结制”,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招标采购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标前积极引导招标单位联系邀请全国资质高、业绩优、信誉好的企业前来投标,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据了解,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首创“数字见证服务”新模式,整合汇聚见证系统、监控系统、门禁系统、OA系统、电子标牌系统、专家抽取系统、代理机构平台系统等程序,各类数据在同一平台上展示,实现见证服务由“一人一标”到“一人多标”、“现场见证”到“数字见证”的转变。

  为有效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推出了网上“不见面”开标新模式,实现了电子投标文件加密上传、投标文件远程解密、唱标单远程展示、开标结果在线确认、开标过程在线同步观看等功能。让开标过程更公开、更透明、更直观、更规范,有效做到“零聚集”,让交易主体“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