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为爱护航”邹城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

2021-05-10 09:14:02 来源: 邹鲁融媒 作者:

DSC_8768_conew1.jpg

  5月9日,邹城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孟子大剧院广场举行。国家中医药局“十一五”重点专科带头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董荣芬教授,山东省名老中医曹晓岚教授,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庆华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邹城市副市长吴婧出席仪式并致辞。

DSC_8725_conew1.jpg

  吴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医药工作放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统筹推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投资5000万元建成了全市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高标准为全市20家镇街医疗机构建设“国医堂”,81%的村卫生室能够开展中医药服务,全市上下形成了“市中医院为龙头,镇街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全市中医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下一步工作中,邹城将紧跟中医药发展的形势,进一步优化中医药事业发展环境,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DSC_8683_conew1.jpg

DSC_8803_conew1.jpg

DSC_8847_conew1.jpg

DSC_8786_conew1.jpg

DSC_8907_conew1.jpg

DSC_8821_conew1.jpg

DSC_8868_conew1.jpg

DSC_8701_conew1.jpg

DSC_8699_conew1.jpg

  启动仪式上亮点纷呈,与会领导为前期评选出的全市优秀中医药工作者进行颁奖,并举行中医药文化书籍赠送、中医师承拜师活动。现场表演了《大医精诚》《礼仪之邦》《养生太极拳》等中医药文化节目。活动中,六大功能6区特色显著,与会领导、中医药专家学者及市民群众共同参观、体验了各中医药功能区,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厚重积淀。中医专家大型义诊、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中医药文化宣讲、中药饮片展示、膏方传统制作工艺展示、中医药香囊猜谜等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DSC_8707_conew1.jpg

DSC_8696_conew1.jpg

DSC_8654_conew1.jpg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文化节作为今年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承创新,为爱护航”为主题,共历时13天,期间将举办中医药文化学术讲座、经方论坛,开展中医药“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以及中医名专家义诊、中医专家团队走基层、中医适宜技术送到家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推广弘扬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增强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体验感和认知感,打造邹城中医药名片,积极营造人人“信中医药、爱中医药、用中医药”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