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关爱残疾人 健康伴我行”活动

2022-05-15 13: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王发磊 徐德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王发磊 徐德英 济宁报道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单位、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健康伴我行”活动。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邹城市残联理事长丁伯平、中心店镇党委书记田慎建、天河科技总经理田胜利出席活动。

  天河科技优秀残疾职工做了典型发言,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的感谢,对天河科技的感谢,朴实又真挚的语言,引起了全场共鸣。张修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把残疾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近几年,邹城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整合各部门资源,凝聚多方力量,承接并高质量完成了山东省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建设、山东省“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多项山东省和济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创新试点,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了邹城样板。天河科技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二十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残疾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让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正常人生活,彰显了企业风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特别需要广大企业的关心和关爱。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参与扶残助残,让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更加浓厚。

  活动现场为108名残疾职工发放了夏凉被等慰问品,同时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职工测血压、测血糖、解疑答惑,对其相关病理症状进行科普讲解及对症治疗,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据悉,天河科技作为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单位,一年来累计捐赠物资20余万元,组织志愿者深入各镇街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作为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天河科技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吸纳大量残疾人就业,不断扩大残疾人就业渠道,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力度,使残疾群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