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实施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2022-05-13 15:17:4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十一部门启动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加大补贴支持、岗位开发、平台服务力度,全省全年募集10万左右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搭建企业和青年人才供需匹配“缓冲区”,在支持企业的用工的同时,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扩大见习对象范围 促进青年群体就业

  见习对象为离校3年内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和处于失业状态的16-24周岁青年。同时,将外地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毕业生、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纳入见习计划,同等享受见习政策。

  加大补贴支持力度 提高待遇保障水平

  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见习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多方募集见习岗位 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开发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见习岗位,挖掘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多渠道汇总发布本地区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多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

  升级线上服务平台 优化见习管理服务

  开通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专区,受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对用人单位在见习平台提交的见习申请在15个工作日内明确审核意见,推出政策快办、帮办、打包办,提供便利、优质、快捷的服务。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介绍说,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今年人社部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我们倍受鼓舞,启动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进一步扩大“库容”,加快见习岗位开发;深入“挖潜”,优化见习岗位结构;聚力“增效”,提升见习岗位质量。用好见习这“一池活水”,释放政策红利,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反向扫码指南:没智能手机也能扫场所码!

    在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描场所码的当下,纸质健康码作为一种无需手机的场所码查验方式,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群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民携带纸质健康码,可由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反向扫码,完成通行信息登记。纸质健康码如何申领、获取?场所管理人员又该如[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护士节视频策划丨我前行的理由

    他们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他们是身着白衣的天使,也是守护生命的卫士。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致敬。[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济宁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一周有余,你戴头盔了吗?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5月1日实施以来已一周有余,该《办法》要求电动车骑乘者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5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的大街小巷,记录下《办法》实施一星期之后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佩戴头盔情况,并对一[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十四五”期间 济宁将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

    5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济宁这34人未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被曝光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5月10日,济宁公安交警曝光34名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未在指定位置悬挂合法有效的号牌等违反行为。[详细]

    05-10 19-05大众网
  • 关爱残疾人!全国助残日期间济宁推出八项“暖心”活动

    根据济宁市政府残工委有关安排,济宁市残联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助残日期间重点开展八项活动。[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