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提高居民反诈意识 守住居民“钱袋子”

2023-01-20 1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陆雯 曾伊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凫山街道联合铁西所组织驻社区民警、网格员、平安建设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商场、敬老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样化的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反诈骗宣传物料

  同时,街道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大力开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在121个居民微信群中广泛转发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相关短视频及违法犯罪经典案例,以案说法,把犯罪分子采用的诈骗手段进行曝光,大大提升群众知晓率。

工作人员发放反诈骗宣传物料

  下一步,凫山街道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摸排线索,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