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四送上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12: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锐谨 谢忠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孔锐谨 通讯员 谢忠菲 济宁报道

  近年来,邹城市积极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人才“四送上门”服务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送政策上门,听企业建议

  邹城市1443名干部带着“政策大礼包”深入全市2.8万家企业实地走访,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包保干部耐心解答,不能当场作出答复的,认真记录企业的需求与建议,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干部共计征集意见和问题324个,解决312个,其中现场解决286个,现场帮助荣信集团、太阳宏河纸业解决具体问题28个,协助荣信集团办理50万吨乙醇、60万吨可降解塑料等项目手续。

  送温暖上门,解企业难题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梳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邹城市积极组织企业家恳谈会、儒商商会座谈会等沙龙座谈活动。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逐条梳理研究,建立问题台账,按照问题类型和部门分工,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分层分类交办,确保为企业解难题落在实处、取得实效。2022年,邹城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座谈活动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00余条。

  送服务上门,助企业发展

  针对企业对业务办理流程不清楚、不了解的情况,邹城市为民服务中心大厅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将“绿色通道”延伸至企业终端,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邹鲁帮办·民事不缓”专业帮办代办队伍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企业办理业务、全程指导,将贴心、热心、细心、暖心服务送到企业家心坎上。2022年,“邹鲁帮办”党员攻坚突击队累计服务企业160余家,现场解决企业诉求236项。

  送人才上门,问企业需求

  邹城市主动靠前服务,将服务企业和服务人才紧密结合,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网上招聘会、人才夜市等方式,搭建就业供需平台,解人才就业之急,帮企业用工之需。2022年,邹城市为企业发布急需紧缺职位2400余个,组织30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签订就业合同4800余份,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下一步,邹城市将以助企攀登为抓手,推出更加全面、精准、优质、便利的涉企服务举措,促进服务水平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助力企业发展,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