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患儿病情危急 交警接力救援

2013-02-18 05:34 作者:孙慧瑶 来源:齐鲁晚报
14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CAP210的救护车在两辆警车护送下驶入位于济南的省立医院,民警和早已在门前等候的救护人员立即将救护车上的病人抬入急救室。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救护车在张店交警大队和济南历城交警大队两辆警车的护送下驶入山东省立医院。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 孙慧瑶 通讯员 吴晓炜 王玲) 14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CAP210的救护车在两辆警车护送下驶入位于济南的省立医院,民警和早已在门前等候的救护人员立即将救护车上的病人抬入急救室。至此,一场地跨淄博、济南两地,长达近130公里的生命接力顺利完成。
  据悉,当日一名重病患儿的父亲张先生电话求救淄博110,称自己的儿子因患重病,需从淄博第三人民医院立即转院到省立医院进行急救,但因春运期间是车流高峰和返程车流高峰,所以向110求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要求张店交警大队立刻调配警力赶往淄博三院。
  当天上午9点30分,医院把重病患儿抬上救护车,在张店交警大队车号为鲁C9666警的警车护送下顺309国道紧急驶往济南方向。与此同时,淄博交警已经在309国道沿线各路口安排了警力,一条快速、顺畅的生命绿色通道就此打开。
  负责此次护送任务的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紧急联系济南公安、交警部门,并通过广播电台提醒沿途驾驶员注意避让正在运送病人的救护车。同时,民警还通过官方微博@淄博交警、济南交警、广播电台等及时播出路况信息等。
  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救护车在张店交警大队和济南历城交警大队两辆警车的护送下驶入山东省立医院。
  患者父亲张先生泪流满面地说:“感谢你们,”张先生告诉民警,从淄博出发时患儿陷入重度昏迷,右上肢和左下肢已出现僵硬,幸亏交警部门通力配合,沿路未遇任何拥堵,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抢救,患儿目前已能睁开双眼。
春节期间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 中心城区共出动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保安全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 孙慧瑶 通讯员 李淑娟 邢军) 为确保春节期间中心城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张店警方在节日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据统计,节日期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 
  据介绍,张店警方从治安清查、打流反扒、巡逻控制、防范宣传等工作入手,切实抓紧节日期间社会治安。节日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积极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涉危涉爆单位及公众聚集场所、重点要害单位和“九小场所”消防隐患安全排查整治,对经营、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和危险物品单位进行集中安全检查,有力维护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节前,张店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安清查集中行动,共出动民警452人、保安队员220人,车辆400余台,清查旅馆228家,其他公共娱乐场所155家,网吧43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50份,清查暂住人口441人、出租房屋114家,盘查可疑人员70人,可疑车辆18辆。对17家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旅馆作出了行政处罚,查获两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对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依法处理,暂扣烟花爆竹330.509万头,礼炮烟花29.4744万发。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