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90后女孩以画笔创业绘制200余幅壁画

2013-02-05 15:09 作者: 来源:荆楚网
如今,在许多市民家中或公共场所,常能看到一幅幅画工精美、风格迥异的手绘壁画。十堰市也有这样一支壁画创作团队,创立者是年仅22岁的女孩徐竹。

  十堰90后女孩创作200余幅壁画 计划开自己的展馆

  如今,在许多市民家中或公共场所,常能看到一幅幅画工精美、风格迥异的手绘壁画。十堰市也有这样一支壁画创作团队,创立者是年仅22岁的女孩徐竹。

  6岁获全国书画大奖  各类画风样样精通

    这里再添点绿色。”“右边的高度要重新量一下。”1月27日,记者跟随徐竹,在中央华府业主郭女士家客厅,见证了一幅精美壁画的诞生。

  “我的父亲和爷爷都是书法和国画爱好者。”徐竹告诉记者,因受父辈影响,她从小便对美术及书法有很大兴趣。

  1997年,在父亲和老师的指导下,年仅6岁的徐竹获“双龙杯”全国少儿书法大赛银奖。12岁时,徐竹又拿到“小太阳杯”国际华人书画大赛少儿组金奖。上高中后,学业繁忙起来,但书法和绘画始终没有离开徐竹的生活。在郧阳中学连续3年的校园书画大赛中,徐竹次次夺魁,有些作品还被校方留存。

  日前,记者在徐竹的工作室看到,各种风格的绘画作品应有尽有,包括抽象画、油画、国画、工笔画、漫画及3D效果画。“这些都是你画的?”记者问。徐竹说,主要是自己画的,也有同伴帮忙参与。除此之外,工作室还有许多徐竹创作的毛笔书法作品及手工艺品。

  “根据不同客户及场合的需要,我必须精通所有画风。”徐竹说。

  凭画笔创业

  为多家单位创作壁画

  2008年,徐竹考入湖北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凭着一技之长,刚上大一的徐竹便开始以个人名义对外接单,为一些家庭或单位创作彩绘。到了大三,徐竹到一家动画公司实习。“枯燥乏味的建筑动画始终提不起我的兴趣,和我当初所想的并不一样。”徐竹说,然而,这家动画公司墙壁上的彩绘却深深吸引了她。“我决定选择墙壁彩绘作为我的创业之路。”

  因为没有机遇,墙壁彩绘也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徐竹的创业之路起初并不顺利。“那时,一两个月才能接到一单活。”徐竹告诉记者,这令她一度感到迷茫。终于,一位大客户上门让徐竹的事业有了转机。

  2009年,太和医院儿童医疗中心内部翻新,建筑商通过徐竹在网上发的帖找到她,并请她提供儿童题材的墙壁彩绘。“那段时间,我每天熬通宵。”功夫不负有心人,徐竹的设计样板最终得到院方及建筑商的一致认可。自此,太和医院儿童医疗中心的墙壁上,一个个鲜活的卡通人物,被以童话故事的形式描绘出来,让医院内的氛围充满童真和欢乐。

  这一单活不仅让徐竹净赚了近万元,更让她得到了成长。慢慢地,徐竹在圈内小有名气,先后为十多家单位创作了墙壁彩绘。

  累计创作200余幅壁画

  梦想拥有自己的展馆

  2010年,徐竹正式开设工作室,人手也从最初的两名画师增加到6名。“我们这儿都是女孩,除了两个是1988年出生的,其他都是90后。” 徐竹说。

  如今,徐竹和同伴们每周都会接到活,目前已累计创作200余幅壁画。

  谈到今后的发展,徐竹希望有朝一日建立自己的品牌、拥有自己的展馆,“但愿能为这个城市增添更多美丽的图画,有更大的空间来展示更多我们的作品。”徐竹笑着说。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