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两只大熊猫与市民见面 吃得饱睡得香乐不思蜀

2013-02-07 08:09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动物园大熊猫新馆正式开馆纳客,两只刚刚从四川卧龙碧峰峡基地引进的大熊猫也第一次与济南市民见面。

上午11点,市民涌入大熊猫馆。

见到熊猫后,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大熊猫适应了济南新家。

大熊猫在新家里悠闲散步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赫洋 韦辉)今天上午,济南市动物园大熊猫新馆正式开馆纳客,两只刚刚从四川卧龙碧峰峡基地引进的大熊猫也第一次与济南市民见面。为了一睹“国宝”的风采,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都特意起了个大早。而两个小家伙也十分“给面子”,一会打滚,一会玩“倒立”,丝毫都不“认生”。

为看熊猫全家早上7点出门 赶了20多公里路

    上午10点,当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动物园大熊猫新馆门口的时候,虽然大门还没打开,但这里已经被希望一睹“国宝”风采的市民们挤了个水泄不通。在这些市民中,不少都是带着刚刚放寒假的孩子一起来的。
    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大熊猫,家住历城唐冶片区的孟先生一家三口早早的就已经等在了熊猫馆的门口。孟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一家人早上7点就出门,赶了20多公里路才抵达目的地。
    “以前孩子只从电视上见过熊猫,没有见过真的,所以这次希望带孩子见识一下真正的大熊猫是什么样的,也算是带孩子长长见识了。”孟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两只熊猫不“认生” 一会打滚一会“玩倒立”

    上午10点半,简短的仪式之后,大熊猫新馆正式向市民敞开了大门。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市民都迫不及待的走进熊猫馆,与两只大熊猫一起“亲密接触”。此时,两只大熊猫正分别在自己专属的笼舍内玩耍,看见身边突然围了一大群人,两个小家伙倒也不慌张,还是在原地自顾自的玩着。
    “怎么这两只大熊猫没有电视里的大呢?”看见大熊猫后,一位小朋友天真的问到。“那是因为这两只大熊猫只有2岁多,还是熊猫宝宝呢,像你一样将来也会慢慢长大的。”熊猫馆里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像这位小朋友解释到。
    随着参观市民数量的越来越多,熊猫馆里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而两只大熊猫也仿佛受到了这种气氛的感染,玩的越来越欢。这边的一只正抱着竹子在地上打滚,而那边的一只干脆玩起了倒立,但一不小心却摔了个“倒栽葱”,把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逗得前仰后合。
    负责照顾大熊猫饮食起居的济南市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两只大熊猫抵达济南之后,很快就适应了“新家”的环境,吃得饱,睡的香。下一步,济南市动物园也将根据天气的情况,适时让两只大熊猫进行户外活动。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