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非机动车城区有了专属停车位

2013-10-08 12:21 作者:张冬梅 来源:齐鲁晚报
5日,记者了解到,为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滕州将在城区善国路、学院路、解放路、府前路、新兴路、大同路、荆河路等主干道及商户门前施划12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本报枣庄10月7日讯(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张静) 5日,记者了解到,为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滕州将在城区善国路、学院路、解放路、府前路、新兴路、大同路、荆河路等主干道及商户门前施划12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以便利于周边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停车习惯,改善市容市貌。规划好非机动车辆的停车位后,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在此监督规范。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善国北路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在善国北路西侧的门头房外规划“停车位”,与一般停车位不同的是,这次规划的停车位约有一米宽,两米长,是特意为非机动车规划,中间还画了一个由执法人员自己设计的自行车标志,以方便市民识别。“停车位”划好后,执法人员将商户的自行车、电动车以及电动三轮车等整齐地摆放到了停车位上。

据了解,由于城区商户较多,路边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也较多,但停放一直没有统一的秩序,看上去横七竖八,很不规整,与滕州市创建卫生城市极不协调。为了规范非机动车辆的摆放秩序,执法人员在多方考虑下,在商户门前规划停车位。

负责此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商户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执法人员比较头疼的问题。乱停乱放非常影响市容市貌,但又不能时刻盯着市民去停车。为此,执法人员在商户门前规划了非机动车的停车位,规划好后,希望周边市民将自行车、电动车等自觉停放在指定位置。同时,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对此检查监督,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停车习惯。据了解,目前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工作已在全市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