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严查所有设施和油气管道

2013-12-10 12:33 作者:程凌润 来源:齐鲁晚报
为深刻吸取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11.22”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莱城区安委会决定对辖区内所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莱城区安委会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停产整顿,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复产必须经过验收。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程凌润) 为深刻吸取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11.22”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莱城区安委会决定对辖区内所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9日,记者从莱城区获悉,莱城区安委会于12月4日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直将持续到2014年春节期间。此次大检查涉及莱城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所有重要设施和管道,重点检查油气管道、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特种设备、冶金有色、文化活动场所、涉氨制冷等行业领域的企业、设施等。

其中,莱城区教育局要检查各类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情况,以宿舍、食堂、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在集体活动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实习实践活动、冬令营、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防踩踏、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莱城区教育局还开展了校车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

交警部门主要检查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推进情况,以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五类车”为重点,全面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消防部门主要检查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情况,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为重点。

检查期间,莱城区安委会将加大暗访抽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在企业全面自查自纠的同时,各镇(办事处)和区直相关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暗查暗访。

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莱城区安委会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停产整顿,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复产必须经过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