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参加国考,是为省考“练兵”

2013-11-25 14:29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4日下午5点,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收官,济宁考区的一万余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把国考当成省考的“练兵场”,参加考试主要为了熟悉题型和感受考试氛围。

  本报济宁11月24日讯(记者 贾凌煜) 24日下午5点,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收官,济宁考区的一万余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把国考当成省考的“练兵场”,参加考试主要为了熟悉题型和感受考试氛围。

  24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未阻挡考生们的热情,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南门,“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考点”的大红条幅横挂在校门上方。济宁市作为2014年国考山东省的6个考区之一,有一万余名考生在此参加笔试,其中不少来自菏泽、枣庄、临沂等地市的考生。

  24日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几位相识的考生商量着去哪里吃午饭,并没有议论是否把题目全部做完等情况。

  “23日从菏泽赶到了济宁,住了一晚,剩下五六道题没有做完。”小刘告诉记者,她今年刚大学毕业,毕业后到菏泽一家公司上班,3月份参加了省考,笔试合格面试未通过,感觉自己比较适合公务员考试。

  虽然题目没有做完,小刘并没有沮丧,心态十分放松,希望下午的《申论》科目时正常发挥就好。

  记者看到,另一位考生迟到近半个小时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依然和同伴说说笑笑。“幸亏进去参加考试了,本来一看迟到想要放弃,我把主要精力放在省考上,这次主要是熟悉题型和感受考试氛围。”

  据了解,2014年1月上旬,考生可登录国家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

  另外,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自10月16日开始网上报名,在所公布的招录计划中,涉及济宁共有47个职位、招录60人,招录总人数比去年增加9人。

   相关链接  

国考试题材料 紧扣社会热点 

  “感觉试题和政治紧密相连。”在考场外,回想起刚做过的试卷,一位考生这样说。

  据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关注的热点和题型都有变化,今年的试卷就围绕社会心理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展开。

  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副省级)试题材料从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着手,阐述了当前社会转型期的中国,竞争压力加大,部分国民心理疾患所引发的社会问题。材料列举了当前一系列跟风和浮躁的问题,如报班热、相亲热、买房热、投资热等等,从全方位展现材料对国民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探讨。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方面,今年考点则不易察觉,可以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需要考生识别“画皮下的妖面”。资料分析最大的亮点就是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材料题材主要体现在就业、交通拥堵、水电等方面,均为民众所关注的热点话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