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这一季,“特”不甘心

2014-02-16 12:10 作者: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CBA第二个赛季画上了句号,比赛结束,杰特面向球迷的笑脸带着一丝牵强。”  2013年夏天,趁着山东队在洛杉矶拉练的机会,杰特完成了两年的续约。遗憾的是,山东队没有给杰特兵团作战的机会,因为搭档哈维严重老化,他只能同小丁一起扛起全队的大梁。

本报记者 刘伟        

CBA第二个赛季画上了句号,比赛结束,杰特面向球迷的笑脸带着一丝牵强。对杰特而言,这曾是一个怀有远大抱负的赛季,这个在NBA碰壁、欧洲赛场不得志的美国小伙,把一腔热情倾注到了大洋彼岸的CBA。然而故事的结局,却是心有不甘。

2013年,是篮球运动员普尔·杰特最“高光”的一年。在中国联赛,身为领袖,杰特带领山东男篮历史性闯入总决赛。9月份,杰特回到了欧洲,同样作为领袖,归化为乌克兰国籍的杰特在欧锦赛上带领乌克兰历史性杀进前六,获得了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资格,杰特声名鹊起。在评价自己的2013时,杰特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2013年夏天,趁着山东队在洛杉矶拉练的机会,杰特完成了两年的续约。对未来,而立之年的杰特充满了信心。

回到CBA之后,杰特将一个赛季前丢掉总冠军的愤怒转化为强大的前进动力,“那个系列赛的失利让我非常生气,休赛期我去了乌克兰,代表他们征战欧锦赛,这样做就是想继续磨练我的球技,等新赛季回来,我要带着球队走得更远。”杰特说到,也做到了,赛季伊始,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从江苏手中抢走了一场胜利,来奥体看杰特表演,成为球迷最开心的事情。在连续飙出高分后,杰特赛季初稳坐得分榜头把交椅。

然而了解杰特的人都清楚,他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不会置全队死活于不顾去刷数据,作为一名从欧洲赛场走出的球员,他非常乐意同队友分享球权,用团队的方式获得胜利,扮演超级英雄并不是这个美国人的初衷。遗憾的是,山东队没有给杰特兵团作战的机会,因为搭档哈维严重老化,他只能同小丁一起扛起全队的大梁。

悲剧最终还是发生了。“高光”背后的劳累,特别是新赛季一人苦撑全队,不足一米八零的杰特累倒了。在主场同福建的比赛中,杰特崴脚离场。杰特生病,山东队一病不起,在太原,球队输掉了一场最不该输的比赛。

对于杰特,俱乐部已经不能再要求更高,山东男篮引援史上,杰特的成就最高。本赛季结束后,杰特的合同还剩一年,希望不甘心的杰特下赛季能重拾信心,而不再被凉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