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济宁:黑出租逃避检查拖行协警200米

2014-01-23 13:45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2日上午,济宁城区吴泰闸路与火炬路交叉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套牌黑出租为逃避交警拦截,竟然将一名协警拖行了200米后扔在路边,冲上人行道避开帮忙拦截的出租车后逃逸。

22日上午,济宁城区吴泰闸路与火炬路交叉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套牌黑出租为逃避交警拦截,竟然将一名协警拖行了200米后扔在路边,冲上人行道避开帮忙拦截的出租车后逃逸。最终,在交警部门的堵截下,黑出租停靠在汶上县康驿镇辖区,车上4人弃车而逃。

逃逸不成,黑出租拖行协警200

一辆号牌为鲁HT1836的出租车从科苑路左拐驶入洸河路,该车号牌确定为空户,请立即将其拦截。”22日上午825,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凯赛中队中队长石岩接到一条来自济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指令。接到指令后,石岩立即带领中队民警和协警赶至洸河路与火炬路交叉口拦截。可能提前看到了民警,该车突然进入左转车道,趁着绿灯亮起,以极快的速度拐入火炬路。几位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同时通知吴泰闸路与火炬路交叉口的民警设卡拦截。

我们在火炬路与吴泰闸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将试图右拐的目标车拦截,示意驾驶人停车、下车。协警张涛告诉记者,但是该车司机竟然将车门锁死,继续慢速右转试图逃离现场。张涛只能站立在该车前,一遍遍警告其停车。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此时该车竟然突然加速,将张涛顶在发动机盖上,左转调头沿火炬路向南飞速行驶。

在交警部门提供的路面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了这惊险的一幕。该出租车速度很快,并不停打方向和急刹车试图将张涛甩下,由于张涛死死抓住车前盖,并没有摔落。行驶出200米左右后,该车停在机动车道内,从副驾驶座和后排右侧车门处下来三人将张涛抬下车扔在路边,再次开车逃跑。

危急时刻,热心的哥出手帮忙拦截

正在这时,出租车司机黄师傅驾车从火炬路由北向南行驶,恰好看到这惊险的一幕。当时我看到这辆车顶起一名协警,然后调头绕过路右侧的隔离护栏沿火炬路向南飞驰。黄师傅说,当时他正在路口等红灯,排在第一辆,看到这一幕,他没等绿灯亮起就直接开车追了上去。

追至祥和花园附近,那辆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将趴在前挡风玻璃处的交警拉下车,一顿拳打脚踢后上车准备离开。黄师傅说,这时他立刻开车斜挡在这辆车的旁边,试图将其截停,但该车发现后直接倒车意图继续逃窜,黄师傅也跟着倒车,但黑出租司机猛然加速向南逃去。

我跟了几十米后,与那辆车平行行驶,对方向右猛打方向盘,撞到了我的左前侧, 我踩着油门抵住对方的车,坚持了几米后,对方变道向南继续逃跑。黄师傅驾车紧随其后,黑出租在洸河路转向西行驶,又在科苑路向右,到了吴泰闸路后向西行驶,并在贵和花园酒店右转,到达琵琶山路与金宇路交汇处时再次转弯,然后沿新327国道向西逃窜。

走到岱庄医院门口时,这辆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刮擦,之后强行右转后向东行驶。而停下的大货车挡住了黄师傅的去路,但黄师傅在路上遇到了另一位出租车司机,两人一东一西继续追去,但一直追到东外环也没有找到逃逸的黑出租。

当时只是觉得应该帮忙,就开始截停这辆车,尽了力即使拦不住,也要给交警提供一点线索。黄师傅说。

遇民警拦截拐入乡间小路,四人弃车逃窜

黄师傅追赶黑出租的时候,现场交警已经将情况汇报给了济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根据反馈来的行车路线继续追赶。违法车辆逃出城区后,沿着105国道向北行驶,行至任城二十里铺镇和汶上康驿镇交界处时拐入一乡间小路,试图甩开民警的追赶。石岩告诉记者,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堵截下,黑出租停靠在了一个小树林旁,车上的4人弃车逃窜。

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该车在飞速逃窜中右后侧的保险杠脱落,前挡风玻璃也有部分破损。另据了解,被拖行的协警张涛手部多处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同时,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已初步锁定该车驾驶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