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音乐曲艺团联手国乐大师 方锦龙打造《红色中国·粤韵飞扬》

2020-03-24 11:43: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方锦龙在排练现场。

  近日,在广东音乐曲艺团排练场,国乐大师方锦龙表示,“宅”家多时,现在自己和曲艺团一起,全面复工复产!

  在广东音乐曲艺团排练场,演奏家们即兴玩起音乐,老中青三位高胡演奏家何克宁、潘千芊、麦毅合奏一曲《鸟投林》,许久不见的他们依然默契十足。一曲奏毕,国乐大师方锦龙、喉管演奏家陈方毅和琵琶演奏家陈文萃也加入演奏,大家在完全没有排练的情况下,把《雨打芭蕉》《旱天雷》演奏得流畅明快。

  方锦龙告诉记者:“之前在家待了很久,今天来到广东音乐曲艺团,跟优秀演奏家们合作,非常开心——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在一起玩音乐,这种即兴的感觉非常好。”

  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音乐曲艺团花利红书记透露,曲艺团复工复产后首先进入“《红色中国·粤韵飞扬》喜迎建党100周年广东音乐全国巡演”的排练。作为《红色中国·粤韵飞扬》艺术总监,方锦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和演奏家们一起把广东音乐带到全国,“在中国,各种节日甚至国家一些大的活动,都会以《步步高》为背景音乐。广东音乐是中国南方的一颗明珠,也最能体现南粤人的智慧,体现咱们广东的一种包容。《红色中国·粤韵飞扬》会先在广东演,争取明年去延安演出,随后开始走向全国,把广东文化传播出去”。(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张素芹/文 苏俊杰/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