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期间文化消费持续增长 “文化过节”渐成时尚

2018-10-09 09:1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国庆期间,北京开展的441项各类文化演出吸引观众达145.5万人次,丰富了首都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拉动了文化消费,使“文化过节”成为时尚。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北京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41项,吸引观众达到145.5万人次,文化活动的项目数量与参与人次较去年分别增长65.8%和34.8%。其中举办的137台645场营业性演出,吸引观众37.1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7868.4万元。

  在各类营业性演出中,演唱会票房收入最高,达2362.6万元;传统戏曲共演出33台47场;儿童剧成为观众最多的演出门类,吸引观众7.4万人次。北京演出市场在展现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成就的同时,还吸引了众多优秀机构进京演出,其中11家国外团体国庆期间在京演出达到47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期间北京举办的文化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令“文化过节”成为一种时尚。主题展览、书画交流、文艺汇演、舞蹈展演、图书推荐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其中,由北京市文化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运河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剧场前厅开展,通过图片、视频、手工艺品、服饰等,向观众展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的“名家名段”“名师高徒”等相声演出,房山区马各庄村攀天红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的传统文化展演,顺义区胜利街道举办的群众创作书画作品活动,大兴区观北社区开展的“国庆”联欢会等活动,都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9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素质固安”工程、“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1-9...[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最新一批“老赖”名单曝光 共25人

    timg (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邹城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人。[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兖州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

    timg (9).jpg

    3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的公告,决定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房屋。[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济宁9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名单

    timg (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复评名单门日前公布。今年济宁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