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一家五口遭遇车祸 奶奶放弃治疗省钱救孩子

2016-10-27 10:4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0月26日济宁晚报A11版报道

  范大妈的儿子向记者展示 部分缴费单据和住院记录。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盖鸣霆)昨日,本报A11版报道了汶上县康驿镇的范大妈一家五口同时遭遇车祸一事。事故发生后,一家人立即被送往济医附院接受治疗。不过,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无力承担。记者最新采访获悉,范大妈为了节省费用,挽救仍旧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的两个小孙子,决定放弃继续治疗。

  范大妈和儿媳带着满身的伤,办理了出院手续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看到范大妈的儿子王加林在病房楼梯间里呆坐着,面容憔悴,红肿的眼睛明显有着刚哭过的痕迹。王加林告诉记者,就在前一天下午,他的母亲和妻子带着满身的伤,已经出院回家了。“听俺娘说,事故发生的时候,她跟着俺媳妇、孩子都在电动车上正常靠路边行驶,可后来不知怎么的,忽然前面一个面包车就撞了过来。然后俺娘就啥也不知道了。谁打的120、谁送来的医院、怎么抢救的,这些事她说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到三天之后才清醒过来。”王加林说,母亲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经过彻底的检查,发现有11根肋骨断裂,还有肺部损伤,并且进行了精心的治疗。不过,由于撞击对她产生的伤害太大了,所以医生每次问她“哪里疼”,她都会痛苦地告诉大夫“感觉浑身都疼,没一块好受的地方”。尽管住院已有一个多月时间,直到前天检查,母亲才突然发现身上竟然还有一处手部骨折没有发现。“原本按照大夫的建议,这处手部骨折应该尽快手术才有痊愈可能,可是考虑到手术需要一部分费用、住院还需要一部分费用,俺娘心疼了,不舍得再花钱了。尤其是想到两个伤势更严重的小孙子,为了救他们的命,她最终还是决定放弃继续治疗,省下钱给孙子看病。我和弟弟都劝她把手术动了,可俺娘却说打上石膏回家养着就行了,再动手术不知道又得花多少钱……”说到这里,这个三十多岁的庄稼汉子忍不住又哭了起来。泪水里,有着太多对母亲的愧疚,更有着太多对生活、对现实的无奈。

  半岁男婴受伤最重,住院后一直未出重症监护室

  王加林告诉记者,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是自己仅仅6个月大的小儿子和5岁的小侄子。小侄子目前虽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由于头部受到重创,现在思维、反映都比较迟钝,医生说必须接受后续康复治疗。而自己的小儿子更是让人心痛,住院之后便没出过重症监护室。“上一次我去监护室看孩子的时候发现,由于孩子左侧是开放性脑损伤,现在他的右手已经出现了蜷缩现象。我特别害怕这次事故会给他留下什么后遗症。为了救孩子,现在家里的钱全都花干净了,村里的父老乡亲们给俺们捐的钱也花干净了。而肇事者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后便再也没有来过医院,也没有再掏过一分钱。现在,我就盼望着有好心人能帮我们一把,保住孩子的命。”说到这里,王加林又一次哽咽了。

  针对范大妈一家不幸的遭遇,记者还联系到了汶上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吴海军。吴科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9月24日,由于受害者是一家五口同时遭遇车祸,因此办案民警也对受害者的不幸遭遇表示极大的同情,同时在职能范围内给予了最大的帮助。“案件发生后,我们一方面加紧案件的办理流程,另一方面,联系公安刑事技术鉴定人员,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加班加点为伤者出具《鉴定报告》。我们曾多次与肇事司机及其家属开展沟通交流,要求其尽一切可能筹钱,为伤者垫付医疗费用。当然,考虑到肇事者本身也是农村家庭收入有限,为了不让伤者耽误治疗,我们又协助受害者一家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吴科长说,由于肇事者是酒驾且存在逃逸行为,属于严重违法。目前,肇事者已经被正式批准逮捕。下一步,警方除了加快案件办理外,还会协助受害人在民事赔偿方面提供法律援助,以帮助受害者一家早日走出阴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