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籍越野车高速上玩"变脸" 梁山高速交警开最高罚单

2017-04-2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宋彦军

  大众网济宁4月2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宋彦军)22日上午,在济菏高速济宁段,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突然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驾驶员的一个动作就给车辆玩起了“变脸”,变成了另一副号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梁山高速交警给这名驾驶员开出了扣18分罚款5200的最高罚单。

  据了解,4月22日上午11点14分,济宁高速支队梁山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在G35济菏高速K190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冀BP150H的起亚越野车突然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接着车上的驾驶员走到了前车牌号前,继而转身离开回到车上继续前行。等到民警将镜头拉进一看,原来该车驾驶员从车内拿出一对数字贴片,将数字贴片贴到原车号码H上,把车牌号变造为冀BP1507,这一违法的举动被民警拍个正着。

  梁山高速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一款;《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4条之规定,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将被记十二分,罚款五千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1条,第二十项之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记六分,罚款二百元。合并处罚,记十八分,罚款52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