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新艺术馆在嘉祥开馆 捐赠一生所藏

2017-04-25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王庆新艺术馆内展示了不少作品和藏书

  大众网济宁4月25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王庆新艺术馆在嘉祥县档案新馆开馆,这为嘉祥县文化中心又增添了一所公益性的文化设施。

嘉祥档案馆负责人展示馆内王庆新捐赠的作品

  王庆新是嘉祥县人,出生在1948年,早年由农民破格进入机关,曾先后在县人大办公室、县委办、县档案局和文联任职。后应聘进京,历任中国楹联学会秘书长、副会长、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院长。一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学,凭超凡的自学能力主攻楹联、格律诗词,兼工书法艺术。

王庆新艺术馆内作品展示

  此次,王庆新将一生收藏的书刊、字画、著作手稿、艺术品、信函资料、册页、长卷、文房四宝等全部献给家乡人民。其中包括个人图书计1万册,著作手稿100卷、个人及收藏书画600幅、大件艺术品18件、收藏精品册页、长卷30件及文房四宝等小件。嘉祥县委、县政府为其设立专馆存藏这些珍贵的文化财富。

王庆新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在采访中,王庆新告诉记者,早在7、8年前,就有捐赠自己一生所藏的想法。“我并不是科班出身,得益于家乡的照顾,自己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更要回报故里。”王庆新在介绍展馆里的作品时说,自己60多年来的一些感受和体会都融入在部分作品中。

  据了解,2007年2月3日王庆新因车祸负伤,导致瘫痪成二级高残,但他仍旧以其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命运抗争,创造出令人惊奇的业绩。到现在,他已经先后走遍全国400多个县市区传播书法和楹联艺术。“我受伤有十年半的时间了,这400多个县市区有一半多的路程是我受伤以后走过的。”王庆新告诉记者,他基本走过了全国的东西南北各地,自己的车在8年的时间里跑了41万公里。

  “我想我的这些作品和经历也许会影响到别人,给大家带来一些感触和力量。”王庆新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热爱书法和楹联,关注中华传统文化。据了解,下一步,王庆新艺术馆将不定期向社会公众进行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