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夺冠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15支队伍获创意展示一等奖

2017-05-29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昨日上午,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历时两天,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科技大学以20:10的分数战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夺得本届大赛“舞盘雅乐”的项目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屈居亚军,青岛大学和潍坊科技学院获得季军;山东大学的“基于网络数据流转终端的全范围自助雨伞借取机”、潍坊科技学院的“小宝乐园”、青岛科技大学的“自主导航搬运机器人”等15支队伍获得“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聊城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枣庄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舞盘雅乐”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体现了邹城“孟子故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和深度融合。来自32所省内高校的600余名大学生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为高校师生及机器人爱好者们呈现出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同时,他们还带来了74个创意展示项目,将自己的创新想法与先进科技大胆融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科技的新理念,以及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