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120派车1270次 车祸摔伤病人居首

2018-05-04 07:5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由于五一期间市民外出活动增多,常因不慎导致车祸或摔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天候运转,急救车出车量高于平时,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据了解,该中心节前对急救车上的各类医疗设备、急救药品、车载通讯系统、急救车辆状况等都进行了检查、维护和更新,由于应对得当,出车及时,五一期间顺利完成了急救医疗保障工作。

  五一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警3232次,派车1270次,接诊1022人交通事故、摔伤等外伤病人468人,居各病种首位

  提醒:节日期间外出较多,稍不小心就会引起交通事故、跌倒、摔伤,甚至引起骨折。一旦出现骨折,除了立即呼叫120外,家人也可做一些简单护理,以减轻患者的疼痛。比如用树枝等对患处做临时性的固定,不仅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还可以避免晃动造成患者二次损伤。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144例,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

  提醒:目前我市已进入春夏交替季节,昼夜温差偏大,对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当提高警惕,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一般越是节假日和季节交替越是要防止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备好药;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

  中毒72例

  酒精中毒53例

  农药中毒17例

  食物中毒2例

  新闻1+1入

  夏谨防溺水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虽然夏季还未来临,今年120指挥调度平台已接到溺水事件。4月28日,金乡县某小学发生学生溺水事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就近派车,当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对溺水者进行抢救时,患者已无生命体征。急救人员提醒市民,溺水导致大量的水灌入肺内,或冷水刺激引起喉痉挛,造成窒息或缺氧,若抢救不及时,4至6分钟内即可死亡。

  为防意外发生,市民需掌握必备的救生技巧,学会自救、他救。由于溺水者多有严重的呼吸道阻塞,要立即清除口鼻内淤泥杂草、呕吐物,然后再控水处理。对呼吸已停止的溺水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如呼吸心跳均已停止,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

    2.jpg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表,包含时间、范围及影响人群。[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装满后备箱

    1.jpg

    甜瓜、小磨香油、花茶、七彩圣女果……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农副产品,嘉祥县纸坊镇却赋予了它们更特殊意义——扶贫义卖产品。近日,嘉祥县“济宁市百万市民游乡村·嘉山祥水祈福游”在青山景区开幕。[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济宁的市民注意 这3条公交线路有新变化

    2.pn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东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4月28日起3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外,因济安桥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行,自29日起,20路、103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20路不再经过和欣家园小区、同仁眼科医院站,103路不再经...[详细]

    05-02 08-05济宁晚报
  • 返程高峰偏逢雨雾天 山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限行

    1.jpg

    5月1日上午,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京沪高速、青银高速、京台高速等均发生明显缓行现象,交警采取限制大中型客货车通行的措施。与此同时,青岛、东营、潍坊、济南等多市的雨雾天气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
  • 济宁将添文化新“名片” 文化中心项目预计10月完工

    QQ截图20180501095541.jpg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详细]

    05-01 09-05
  • 曲阜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3亿元

    QQ截图20180501095026.jpg

    曲阜市举行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合和建筑五金项目奠基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精品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0.3亿元。[详细]

    05-01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