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档次!济宁继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2021-06-30 19: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济宁报道

  6月3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由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济宁市住建局共同牵头、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配合的招标投标指标获评优秀档次。今年,该中心将与各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密切配合,继续深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

  据了解,自2019年,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牵头济宁市招投标优化营商环境以来,该中心重点在“网上办、减环节、减成本、优服务”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中心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完成与中国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及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实现公告、公示信息即时推送,全面推行交易事项“ 网上办”;推行招标信息自动发布,整合市、区两级交易平台部分环节,统一调整至各区分中心线上办理,实现交易流程“减环节”;先后取消进场交易服务费、招标文件工本费、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费用,不再限定现金形式,降费提效,助力交易主体“减成本”;建立重点项目全程精细化服务长效机制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常态化征集机制,实现了“交易全程电子化、交易服务便捷化、交易行为规范化、交易流程标准化”。

  今年,该中心与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牵头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工作,我们将与各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密切配合,继续深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该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加快推动省内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经过前期的系统调试,交易系统已经与省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实现对接,现正加快与省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和专家云签章进行对接。

  加强招标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电子交易系统,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推进信用信息应用共享。配合发展改革部门建立健全信用体系,督促行政监督部门做好信用信息管理、维护工作。

  深化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水平

  上线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APP,创新公共资源交易主体身份认证方式,将CA数字证书融入手机客户端,将公共资源交易从电脑端升级到移动端,实现移动端登陆交易系统、电子签名、加解密招投标文件等功能,减轻企业负担,实现“零跑腿、掌上办、随时办”;优化场景集成服务,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各场景相关事项链条,制订最优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推进事项集成办理;开发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进行全面汇集、深度分析,动态反映公共资源市场交易运行状况、相关市场主体业绩和信用情况等。定期出具数据分析报告,为政府、行政监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定期分析企业业绩、各类项目交易情况、市场价格走向等,为招标人、投标企业、代理机构等交易主体提供数据服务;开发电子档案自动归档管理系统,研发集电子文件形成、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三合一”的全程管理系统,促进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业务、技术和数据的深度融合,完成多类业务数据的电子化即时建档、存档、归档,实现档案无纸化、归档自动化、保管电子化、利用网络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秀档次!济宁继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6月3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由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济宁市住建局共同牵头、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配合的招标投标指标获评优秀档次。[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5月份济宁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外部环境,济宁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济宁市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主线通车

    6月30日,济宁市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实现主线通车。[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金茂芳:一元人民币上的济宁姑娘

    69年前,一位年轻的19岁济宁姑娘怀揣军营梦,响应国家号召来到新疆,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军垦女战士。在一片荒漠中,她和战友们辛勤耕耘、抛洒汗水,用青春和热血创造了“戈壁沙滩变良田”的人间奇迹。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她先后获评兵团十二面红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
  • 年底可投入使用!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房项目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目前进入主体建筑内外装修装饰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年底可投入使用。[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济宁44名驾驶人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

    日前,济宁交警支队曝光6月份济宁市严重交通违法名单,共有44人,均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