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部分电能表检定周期延长4年

2023-01-11 0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决定延长济宁市部分电能表检定周期,涉及济宁区域内在用的226069只电能表,检定周期延长4年。详细内容如下:

  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维护电能贸易公平,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有关电能表“根据表计状态延期”的规定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在用电能表状态更换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济宁市区域内电能表状态更换工作。

  本次电能表状态更换工作严格依据《JJG(鲁)106—2019 在用安装式交流电能表》《JJF(鲁)107—2022在用安装式交流电能表检定周期调整实施规范》实施,根据相关检验数据和检定结论,经研究决定对济宁市区域内在用的226069只电能表检定周期延长4年。具体检定周期信息可查询网站:http://www.sd.sgcc.com.cn/jdpt/dnbselect.html?meterNumber=。

  涉及调整电能表检定周期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对电能计量情况有异议,可联系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电话:95598)。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应加强对延长检定周期电能表的日常抽查和监测,持续跟踪其运行情况,确保电能贸易公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