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办法详解出炉

2023-05-09 08: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官网截图

  大众网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5月8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注册和上传材料说明。考生在填报基本信息和报考志愿前要注册账号。部分考生还要按照要求上传材料等待报名地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注册账号

  登录高中段招生平台(地址:http://111.17.162.230:8002),点“中考考生报名”进入登录报名系统界面,点击底部的“注册”,进入注册界面(仅初次进入平台时注册)。

  济宁市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及济宁市学籍2020年至2022年毕业生,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立即修改密码,密码最低8位(数字、大小写字母的组合,建议考生提前想好密码,做好记录之后再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退出,注册完成。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系统。

  济宁市以外初中毕业生和济宁市2019年(含2019年)以前往届毕业生。按照平台提示,填写基本信息,不能有空项漏项。填写提交后,系统自动给考生分配一个“2023”开头的虚拟学籍号(可以记录、拍照或截图留存)。考生要牢记此号,并凭此虚拟学籍号和设定的密码登录系统。

  上传材料

  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进行报考地选择,具体情况如下:

  2023年济宁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如在学籍地报名的考生(以下简称应届生),选择报考地参加考试的,提交后,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如不在学籍地而回户籍地报名的考生,则依据户籍地选择报考地(以下简称回户籍地考生),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户籍等材料,待报考地教育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济宁市学籍2020年至2022年初中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往届生),考生根据学籍地或户籍地选择报考地,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待报考地教育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志愿填报页面;如果审核不通过,须按时重新提交材料等待重新审核,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

  济宁市以外初中毕业生和济宁市2019年(含2019年)以前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无学籍考生)。按照平台提示,填写基本信息,不能有空项漏项。填写提交后,系统自动给考生分配一个“2023”开头的虚拟学籍号(可以记录、拍照或截图留存)。考生要牢记此号,并凭此虚拟学籍号和设定的密码登录系统,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可依据户籍地或学籍(原初中毕业学校)地选择报考地,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等,待报考地教育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如果审核不通过,则根据提示按时重新提交材料等待重新审核,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

  考生报名时需要上传的材料清单

  应届生:不需要上传任何材料。

  应届生回户籍地考生:户籍材料。

  往届生:考生照片、户籍材料(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的,不需要提交户籍材料)、身份证(反正面)、毕业学校提供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证明。

  无学籍考生:考生照片、学籍证明(毕业证)、户籍材料(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的,不需要提交户籍材料)、身份证(反正面)、毕业学校提供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证明。

  考生报名时需要上传的材料说明

  户籍材料。上传户口本首页、索引页、个人页;集体户只上传户口本首页、个人页。

  《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证明》模板可以在网报地址首页下载。

  考生上传照片要求:大小15K-30K,宽180-240像素,高240-320像素,宽高比3:4。应届生(含回户籍地考生)照片由学籍学校负责,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的照片由考生本人按要求自行上传。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