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济宁丨百阜福瑞达:打开“颜值经济时代”新赛道

2023-05-16 0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5月1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位于济宁曲阜市的山东百阜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厂区,迎面而来的不仅有纵横交错的粗细管道,还有空气中掺杂的淡淡的酒精味道,这里正是年产能达到420吨的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钠原料生产基地,不仅如此,百阜福瑞达目前正在建设年产能520吨医药级透明质酸钠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药级透明质酸钠原料生产线。

山东百阜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厂区

  “山东百阜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透明质酸钠产品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有产品覆盖医疗器械、食品、消毒产品、药品等多个领域。”山东百阜福瑞达制造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朿倩倩介绍,透明质酸又叫做玻尿酸,是一种黏性多糖,由于透明质酸具有黏度高的特点,所以作为原料,客户在后期用于加工的过程中会有溶解速度慢,或因加工工序不当出现变质的情况出现,通过团队的研发,“一种速溶透明质酸钠制备方法”技术诞生,不仅大大提高了产能,更是让其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技术,这项技术也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此外,企业自主研发的透明质酸钠发酵高产技术和全分子量段制备技术,属于生物技术领域发酵环节补短板,将发酵产率提升至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自主开发的专供透明质酸钠发酵的高端植物氮源制备技术,为国内首创,摒弃常用的动物蛋白胨携带致敏原到产品的风险,提升产品品质,跨越式提升发酵培养基的品质,填补了国内空白……

山东百阜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的成品车间

  面对市场上的实际需求,百阜福瑞达不仅拥有一系列功能差异化的透明质酸产品,还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不同成份和功效的“玻尿酸+”口服产品,打开了“颜值经济时代”的新赛道。

  “我们公司制定了以透明质酸钠为核心,在保持透明质酸钠原料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向透明质酸钠原料药和下游医疗美容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朿倩倩告诉记者,福瑞达食品级和化妆品级的产品已经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还有十几个国际性的展会要去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