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池公馆17号楼电梯三天两头坏 业主“望楼兴叹”

2017-03-15 10:2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吴恒
  

  南侧电梯正在维修

 

  住在高层,电梯是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一旦出现问题,动辄十几二十多层的楼高就让大家“望楼兴叹”。最近,家住任城区南池公馆17号楼的业主就遇到了一件麻烦事:电梯三天两头出现问题,甚至多次发生坠楼、人员被困等险情,这让住在高层的业主们苦不堪言。

   多次坠楼、人员被困……“电梯惊魂”屡屡上演“从上个月开始,我们的电梯就几乎天天坏,现在我们已经不大敢乘坐电梯了。”在南池公馆17号楼,记者见到了业主周大娘。周大娘告诉记者,17号楼是“两梯三户”的结构,自从入住以来,这两部电梯就没好过,大小毛病不断。特别是南侧的这部电梯,更是事故频出,甚至出现多次坠楼、人员被困的险情。而就在3月13日上午,周大娘就亲身经历了一次“电梯惊魂”。“当时我出门买菜,加上我电梯里一共有三个人,结果电梯运行到三楼时一阵晃动,接着就直接掉到了一楼,可把我吓坏了。”周大娘告诉记者,有类似遭遇的并非只有自己,同住17号楼的薛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而且当时还带着孩子。“当时电梯是从12楼坠到了10楼,电梯停了之后,我不敢再坐了,抱着孩子走楼梯下来的。”薛女士说。

  小区17号楼是在2014年11月份上的房,业主们大多是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入住的,入住时间只有一年多,如此高频率的电梯故障让业主们无法接受。进入三月份以来,南侧的这部电梯更是进入了问题的高发期,甚至在一天之内出现多次事故。“前面说修好了,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又出问题了,到底是电梯本身的质量问题,还是维修技术不到家?始终没人给我们一个解释。”一位业主说。

  质检人员:将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全面检修在向物业反映多次后,物业公司张贴了一张关于电梯问题的通告,但通告的内容并没有得到业主的认可。从业主提供的照片上,记者发现这张通知显示17号楼的电梯故障“已安排电梯维保公司彻底排查并维护完毕”、“电梯经济宁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年检合格并由专业维保公司定期保养维护,偶然出现的乘坐舒适感异常,均在设备安全保护范围之内”,通知落款为“济宁南池公馆服务中心”。“电梯多次出现坠楼、困人等故障,物业竟然轻描淡写地说是‘舒适感异常’,这个说法我们就不能接受。”一位业主表示。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了小区17号楼,刚一走进楼道口,记者就看见南侧电梯被黄色围挡封闭,显示正在维修。“9点多我们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这不一会就又出现问题了。”业主告诉记者,17号楼的户型较大,业主们大多是老人孩子一起住。自从电梯出现问题后,业主们已经不敢使用南侧的电梯,整栋楼就只靠一部电梯维持运行,每到上班上学的时间段就会特别拥挤。

  在维修现场,记者遇到了对电梯进行质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的初步检查结果来看,17号楼电梯的应急呼叫只能单向通话,轿厢与地面之间下沉约5厘米。“电梯里年检标志截止日期是今年8月份,说明电梯是年检合格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质检工作人员将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对17号楼电梯进行全面检修,争取尽快排除故障,让业主们正常使用电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