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现非法集资案件线索拨打2898110举报

2017-08-15 18:3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日前,济宁高新区出台专门文件,开通非法集资案件有奖举报电话,电话号码:2898110、3255073,举报奖励资金的发放采取集中处理方式,每年不少于两次。

  受理举报部门接到举报后,应及时依法处置,并建立举报受理档案,组织力量查证。本办法适用于对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以来信、走访等方式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后,予以相应奖励的行为。

  对符合奖励条件的,按规定将举报情况、案件查处情况等提报高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可直接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奖励申请。受理申请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向受理举报、办理案件部门征求意见,办理案件部门应提出给予奖励的初审意见。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举报奖励复审工作,举报奖励资金的发放采取集中处理方式,每年不少于两次。对特别重要的线索,应及时予以认定和奖励。因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处置属涉密内容,不接受对奖励情况的咨询。

  受理举报、办理案件和实施奖励部门应加强管理,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档案。受理举报、办理案件和实施奖励部门应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受理举报、办理案件和实施奖励部门工作人员在受理、实施奖励过程中有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行为,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