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启动 唱响文化慢城

2015-04-22 10:11 作者:李丹 贺亚林 彭冠军 吴冠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4月21日拥有五百多年历史的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在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景区正式拉开序幕,为期五天的庙会上戏曲表演、民俗娱乐以及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登山祈福。

"唱响文化慢城 演绎美丽乡村"暨"三月三"庙会启动

祭山大典祈福仪式

祈福现场

庙会吸引了众多村民、游客

大众网济宁421日讯(记者 李丹 贺亚林 通讯员 彭冠军  吴冠兰)421日拥有五百多年历史的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在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景区正式拉开序幕,为期五天的庙会上戏曲表演、民俗娱乐以及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登山祈福。

另外,为期一个月的“唱响文化慢城?演绎美丽乡村”主题活动也正式开始,该活动以九仙山休闲乡村游为主线,以“三月三”古庙会为平台,涵盖祭山大典祈福仪式、“美丽乡村?诗画吴村”摄影大赛、“人人唱村村演”民俗文化演出、农产品物资交流、“登山节”、“踏青节”等10余项民俗类、文化类、休闲类的游览体验活动,正式拉开2015年九仙山乡村旅游的序幕。

近年来,吴村镇牢牢把握美丽乡村和文化国际慢城建设重大机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主线,立足实施九仙山“东部突破、中部提升、西部跨越”,充分挖掘丰富的生态、历史、人文资源,集中发展具有儒风特色的乡村旅游,突出山水景观特色和生态田园风格,本着“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村村有亮点”的发展定位,狠抓村庄改造、环境美化、设施提升、旅游开发和产业打造,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大力推进大绿化、治水系、改村落、建慢道、全亮化、大配套,全力打造田园牧歌式宜游、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儒风乡韵旅游项目38个,大力度实施了红门宫景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观光绿道、慢行系统、民俗开发、休闲体验等新型经济业态多点开花,实现了“学儒、参佛、悟道”文化汇聚、“猎奇、赏花、探幽”休闲旅游、“游览、健身、寻趣”民俗体验、“餐饮、住宿、购物”综合服务、“采果、品茶、娱乐”生态养生“五区”共建,景区综合开发正式步入实质性、规范化、市场化、大开发、快建设的崭新历史阶段。

延伸阅读:

    九仙山“三月三”古庙会由来已久,据传说,九山老奶奶与泰山老奶奶同出一门,尊称为“天仙玉女碧霞元君”,道教经典记载:碧霞元君“庇佑众生,灵应九州,慈悲为怀,护国佑民,有求必应”,深得中华炎黄子孙的追崇和敬仰。农历三月三就是民间相传的碧霞元君生辰,每年的这一天来红门宫进香许愿、祈福平安,成为了远近老百姓的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体现了中国百姓向往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期盼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心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