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五一期间接待游客216.7万人次 增长10%

2015-05-04 09:56 作者: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各大景区推出的体验类活动,为景区聚集了众多人气。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
       济宁各大景区推出的体验类活动,为景区聚集了众多人气。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 
       5月1日,在曲阜孔子文化礼仪学校内,正在举行一场规模近千人的“教子之道”大型论坛,论坛结合儒家文化与教子的话题,讲师娓娓道来,让游客参与其中,接受孔孟之乡的心灵的洗礼。小长假期间,曲阜明故城的开城仪式、孔府南门的晨钟暮鼓、孔府后花园每日六场的“孔府大戏”,各类民俗风情味十足的特色游园项目,在曲阜轮番上演,让游客边学边玩,近距离接触孔子文化。 
       “五一”前夕,随着邹城孟庙棂星门的缓缓打开,孟母教子系列研学旅游也拉开序幕,这是孟子故里(邹城)中华母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习儒馆、感恩堂、山青世界等研学游基地内,体验传统文化,各类体验游、文化游旅游项目也受到追捧。 
       梁山风景区则重点推出水浒文化研学游、酒文化研学游、武文化研学游等三大修学游产品, 骑马、射箭、跟好汉学武艺,让游客切身体验到“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水浒豪情。 
       汶上第十二届太子灵踪文化节恰逢在“五一”期间举行,汶上宝相寺景区准备了水陆法会、素斋、禅茶推广展销等活动。 
       各大景区推出的赏花、登山等旅游项目也吸引不少游客。邹城推出狼舞山槐花节、凤凰山登山比赛等系列旅游项目。在“岱南奇观”峄山、曲阜吴村的百果园、泗水万紫千红景区,游客们或登高赏花、采摘瓜果,或品尝地道的农家风味。 
       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14.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济宁市三个旅游预报监测景区三天接待游客达108万人次,其中明故城(三孔)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7.8万人次,梁山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85万人次,汶上宝相寺景区接待游客5.2万人次。
       短途两日游受宠 散客人数略回升   除了本土景区火爆外,外出旅游的散客人数也有所回升。 
       “今年报名的散客人数,呈回升态势,尤以两天的短途游表现明显。”济宁运河国际旅行社经理高玉斌表示,去年下半年,自驾游的兴起,成为不少市民出游方式,这让旅行社少了很多散客客源。
       通过自驾游方式,市民出游可以更自由,但对景区不熟悉及安全问题,也成为困扰市民出游的问题。“经过这半年多时间,如今散客抱团人数有所回升,基本能与去年‘五一’持平。” 
       “五一”三天假,济宁市民出游还是以短途游为主。”说起济宁市民的主要出游线路,嘉华国旅济宁分公司经理林存厚说,还是以传统旅游线路为主,比如沂水、泰山一日游,河南云台山两日游,还有一年四季都是热点线路的北京、苏沪浙等线路,以及泰安、济南等游乐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