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山东蓝天救援队扛着水去灾区

2015-04-27 08:07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此次尼泊尔强震已至少造成2263人遇难,4647人受伤,已导致20多名中国公民遇难……今晚看到这个消息,山东蓝天救援总队队长王骁宙再也坐不住了,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我明天就走,明晚9点先飞往广州,第二天早上10点多就能飞到加德满都。那里特别缺水,我们一个人自带了2万块钱,买成捆的水办托运。去了再买,扛也要扛到灾区。”
 

山东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张鸿福已于今晚乘机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图为张鸿福(左)参与鲁甸地震灾区救援。

王骁宙(右1)整装待发参与救援。(资料图)

第一批共七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已赶到加德满都,图为他们在机场办理装备托运。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 (记者 王宗阳)此次尼泊尔强震已至少造成2263人遇难,4647人受伤,已导致20多名中国公民遇难……今晚看到这个消息,山东蓝天救援总队队长王骁宙再也坐不住了,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我明天就走,明晚9点先飞往广州,第二天早上10点多就能飞到加德满都。那里特别缺水,我们一个人自带了2万块钱,买成捆的水办托运。去了再买,扛也要扛到灾区。”

  山东蓝天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即将出发

  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连线山东蓝天救援队队长王骁宙后得知:今天中午11点,山东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张鸿福已乘飞机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王骁宙本人也在紧张做准备,计划明晚9点启程前往震区。

  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再次连线王骁宙得到确认,他前往加德满都的相关手续已经办妥,明天晚上9点正式启程。如果顺利的话,在后天早上10点40分就能达到加德满都。

  俩队员都是“老手”,将扛着水进灾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第二批前往灾区的搜救队员,是王骁宙和王伟两个人。俩人都是36岁,救援经验十分丰富。尤其是队长王骁宙,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玉树地震救援、雅安地震救援等,并参与几十次山野搜救。

  俩人目前对灾区情况都不了解,也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王骁宙说:“我们都是自费去救援,除了买机票外,一人身上揣了2万元的现金。除了买一些必要补给外,还要买一些水办理托运。此外,去了尼泊尔还要兑换当地的货币。因为饭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喝水。尼泊尔当地尤其是加德满都非常缺水,水也很紧张,所以要买水扛着进灾区,才能完成搜救工作。”

  已有7名蓝天救援队员到达加德满都

  “目前去尼泊尔的救援队队员总数是28名,其中7名是昨天下午从西藏通过日喀则走陆路进入加德满都,目前已到达。”据蓝天救援队发布消息介绍,另外21名队员今晚陆续赶到广州白云机场集结,乘坐19时40分的航班飞往加德满都。“这是我们通过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互相协调后,才能让此商业航班在加德满都降落。”

  先期以救援为主,72小时后转入搜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对于尼泊尔特殊的环境,蓝天救援队进行信息搜集后,根据加德满都特殊地形、海拔、建筑材质特点、地震强度造成的坍塌还是裂缝等情况,针对性地选择了一些救援装备。“我们了解的情况大部分是三四层的砖棍结构的老楼倒塌,目前关键是快速找到被压人员,所以大型机械装备就没有带太多。”

  本次救援重点会在尽可能范围内,第一时间以生命救援为主,其次在过了72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后会转入搜救,进入医疗和灾后安置工作,比如营地建设规划、大众医疗卫生、消杀防疫、婴幼儿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