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小贷公司增至25家 民间借贷要擦亮眼睛

2015-05-19 15:00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金融办了解到,2015年济宁新增3家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截止目前,经山东省金融办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为25家,市民在办理民间借贷时应注意辨别,不可轻信路边广告。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在济宁市金融办了解到,2015年济宁新增3家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截止目前,经山东省金融办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为25家,市民在办理民间借贷时应注意辨别,不可轻信路边广告。
       近年来,“无需抵押”、“一天放款”等借贷广告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据不少市民反映,这些小额贷款公司看似借贷很便利,但计息方式高的离谱,有的还变相收取高额管理费。针对此类现象,有需求的市民应该如何选择小额贷款公司?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宁市金融办,据济宁市金融办金融稳定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济宁市共成立了25家经山东省金融办批准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覆盖12个县区,由济宁市金融办进行监管,借款利率为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0.9至4倍之间,市民在办理民间借贷时可以要求对方出示试点许可证书。
       “未经省金融办批准的小贷公司也是合法存在的,但不在我们的监管范围之内,出现一些乱收费等违规现象我们无法干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贷公司的竞争比较大,虽然这25家试点公司是经省金融办审批的,但当前的经营状况良莠不齐,个别公司也面临倒闭的风险,因此提醒市民在办理个人借贷时应该货比三家,全面考虑,选择比较正规而且有保障的小额贷款公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