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特警破获系列盗抢案 3个团伙7名嫌疑人落网

2015-07-09 10:42 作者:李丹 英芯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城区街面“两抢一盗”案件有所回头。盗抢分子十分猖獗,曾在短时间内连续作案五六起。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打掉3个涉嫌盗窃和抢劫的街面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5名、规劝投案自首2人,破获多起系列案件,有力震慑了城区街面“两抢一盗”违法犯罪。

特警队员便衣抓捕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济宁7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英芯茳)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城区街面“两抢一盗”案件有所回头。盗抢分子十分猖獗,曾在短时间内连续作案五六起。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打掉3个涉嫌盗窃和抢劫的街面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5名、规劝投案自首2人,破获多起系列案件,有力震慑了城区街面“两抢一盗”违法犯罪。

        花季少年用弹弓盗窃车内财物10万余元

        十六七岁本是花一样的年纪,然而黄某、付某、刘某三名少年却利用弹弓加钢珠的方式,专挑放有钱财等贵重物品的车辆实施盗窃。

         65日上午,特警支队打击“两抢一盗”专业队民警在核桃园市场附近进行蹲点守候。12时许,民警在核桃园小区一居民楼下将盗窃嫌疑人姜某抓获。据姜某供述,自2015年以来,其伙同黄某、付某、刘某,交叉结伙,先后在市区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等处,多次用弹弓破坏车窗玻璃,盗取车内财物,共盗窃物品现金等合计10余万元。随后,警方于612日在市政府附近成功将同案嫌疑人刘某抓获,黄某等两名嫌疑人经规劝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作案交通工具

两人合伙作案 未出手便被抓

62512时许,民警冒雨在街面上进行便衣巡逻布控,当巡逻至太白路百货大楼附近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骑一辆灰色无牌跨式摩托车,不时观察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内部,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秘密跟踪观察,两可疑人员先后多处寻找作案目标,最后在古槐路北首一超市门口锁定一辆车内放有行李箱的白色现代轿车,其中一人骑摩托车负责放风接应,另一人伺机准备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实施盗窃。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两人抓获,查获作案用弹弓、钢珠、螺丝刀、别子等工具一宗以及嫌疑人用来伪装的口罩、太阳帽、手套等物品。经初步讯问,犯罪嫌疑人戈某、黄某对其采取用弹弓打碎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实施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交给任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审理。

特警队员商讨破案细节

 “夺金团伙”疯狂作案30余起终落网

         近日,市区出现一个专门抢夺金项链、金耳环的犯罪团伙。他们通常把目标锁定在外出独行女性随身携带的金饰,通过发现目标、尾随寻找作案时机,得手之后便疯狂逃窜。一天之内,少则抢夺两三次,最多的一次竟然一天作案五次。

628日早8时至18时许,城区车站西路八里庙大桥、太白路鲁抗门口、金塔路开泰花园西门、南辛庄凤凰城东门连续发生5起抢夺群众金项链案件。支队民警立即在前期排查工作中确定的嫌疑人销赃地、案件多发区域和经常聚集区域进行便衣布控。同时,为了更好地确定犯罪嫌疑人,民警还多次模拟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逃跑速度,推断出犯罪嫌疑人在什么时间点会出现在哪个地点,进而判断案发后实施抓捕的时间点。终于,当天1830分许,民警在太白广场古玩市场附近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当日受害群众辨认,王某正是当天实施抢夺的嫌疑人之一。今年以来,王某伙同他人在城区驾乘摩托车,采取一人驾驶、一人实施抢夺的方式疯狂作案30余起。

         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在打击“两抢一盗”的过程中,民警从走访调查受害人入手,调取有关视频,对接串并信息,总结案发高峰时间点,在到一遍遍的模拟实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这种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的精神真实地体现了特警队员敢打善战、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顽强意志,彰显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