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边等通知书边偷车 两名准大学生被刑拘

2015-07-29 11:16 作者:岳茵茵 权尊彦 邵洪霞 来源:齐鲁晚报
高考分数都在500分以上,俩准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零工,竟产生盗窃电动车的念头。7月26日,嘉祥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两人,蹲守十几小时后将两人抓获。

        高考分数都在500分以上,俩准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零工,竟产生盗窃电动车的念头。7月26日,嘉祥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两人,蹲守十几小时后将两人抓获。

       7月24日中午,嘉祥市民李女士去快餐店里买东西,把山地车停在了店门口,才进去两分钟,买完东西一出门就发现山地车不见了踪影,随即报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然而事发第二天,嘉祥城区又发生多起山地车盗窃案,案发地点大多在超市、网吧门口。

        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比对确定窃贼为同一伙人。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追踪,民警最终锁定两名嫌疑人最后均消失在城区某小区内。7月25日上午10点,民警开始在该小区附近进行蹲点守候。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蹲守,7月26日凌晨2时许,两名嫌疑人再次骑着两辆山地车来到该小区,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两人落脚点查获3辆未来得及转移的山地车。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徐某都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两人的高考分数都在500分以上,正在家中等候录取通知书。因假期找不到合适的零工,产生了盗窃山地车的念头。7月6日以来,两人先后窜至济宁、嘉祥等地盗窃山地车11辆,然后在网上发布销售二手山地车消息,联系买主后通过快递发货销赃。警方根据嫌疑人的供述,于26日下午从济宁一物流快递点追回4辆未来得及送出的山地车。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