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天津爆炸事故济宁英雄祭:用青春诠释舍生忘死

2015-08-19 08:52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郭俊瑶、宁子默两名90后济宁籍消防官兵在处置事故中不幸牺牲,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花季,用青春诠释了舍生忘死。

大众网济宁8月18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郭俊瑶、宁子默两名90后济宁籍消防官兵在处置事故中不幸牺牲,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花季,用青春诠释了舍生忘死。

郭俊瑶:抢救时仍惦记战友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三大街中队的郭俊瑶,是济宁邹城汪庄村人。如果没有这场爆炸事故,19岁的他将于一个多月后退伍,回家乡创业,但现在,他已和家人阴阳两隔。

2015年8月12日晚上,作为距离起火点较近的开发区支队三大街中队的战士,郭俊瑶是第一批进入现场救火的消防官兵被从火场救出后,在医院抢救时郭俊瑶曾短暂恢复意识,第一句话问的是“战友们都撤出来没有火灭了没有”,然后又陷入了昏迷,最终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8月12日爆炸事故发生后,郭俊瑶的父母和姐姐因为一直没有联系上他,14日连夜驱车从济宁赶到天津。15日得知噩耗后,郭俊瑶的母亲由于悲痛一度昏厥,住进了医院。1996年出生的郭俊瑶初中毕业后在外打工,2013年应征入伍作为一名义务兵,入伍两年来他一次都没有回过家,父母曾经去天津探望过一次,但没想到的是,一年多以前的那次见面竟然成了诀别。

宁子默从小怀有军人梦

出生于济宁市微山县赵庙村的宁子默是个孝顺父母,很有志气的孩子,从小就有长大当兵的梦想。上学时,每逢假期他都要去打工,在矿上的饭店里端盘子刷碗,一个假期挣得的工钱全部都交给父亲。2013年9月,宁子默从曲阜参军来到了天津,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宁子默奔赴火场,在处置事故中不幸牺牲。14日下午,宁子默的父亲宁乐锋在消防发布的遇难消防官兵的名单中看到了儿子的名字。15日,下肢残疾的宁乐锋在家人的陪伴下踏上了开往天津的火车,16日,宁乐锋见到了儿子的遗体。

突如其来的事故将这位来自济宁微山的消防战斗员的生命定格在了年轻的21岁,短暂的生命中,宁子默在家境的困难与生活的逆境中不断向前。一位亲属告诉记者,宁子默童年时父母离异,父亲又身患残疾,但他却异常懂事帮父亲分担了生活的重担,而两年前参军离开家乡也是为了实现自己保家卫国的梦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