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供暖效果虎头蛇尾 报社宿舍年年遭遇供暖难题

2015-11-30 15:19 作者:盖鸣霆 陈珍 来源:东方圣城网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小区的供暖难题已经持续了多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东郊热电厂已派人挨户查看情况,供暖问题最近有望解决。本报记者将对小区供暖问题持续关注。

  连日来大风降温,家里暖气又不热了,现在温度根本达不到18度。”昨日,本报问暖热线2210000接连接到多位家住河路报社宿舍居民的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据居民反映,该小区连续多年都是在供暖初期室温较好,但随后室温随气温逐渐下降,经常要降到17℃以下,管道改造后也不见效。最近大雪降温,室温降得也快。

  29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家住该小区的住户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刚供暖的时候,她们家的温度在20℃上下,没想到一场雪就把温度打了下去。下雪当天,家里的温度便降低到了17℃,这几天室外温度持续降低,家里的温度更是只有十五六度。晚上坐在客厅看电视,都得穿上棉衣、盖上被子才能坐得住。“下雪降温,供暖肯定会遇到一些挑战,但是热力公司也应该采取积极的对策解决,不然老百姓心里肯定窝火。”同住该小区的贾先生也面临同样的遭遇,只不过他们家的温度还要更低些,仅仅在13℃左右。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小区的供暖难题已经持续了多年。每年都是初期热、随后冷,放气、放水等很多调节的办法都用了,就是不见升温。原来说是怕使用多年的供暖管道提压后会出问题,可是小区里很多住户去年按要求进行了管道改造,但收效甚微。

  记者随后联系了东郊热电厂供热二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他们也接到了多处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但到居民家中查看后,并未发现供暖设备异常,换热站运行也很平稳。“报社宿舍采用的是老系统串联式供热,其供热效果本身就没有分户供热的效果好。尤其是最近低温,采暖效果可能也不理想。”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向领导请示,相应提压,提升居民家中的温度。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东郊热电厂已派人挨户查看情况,供暖问题最近有望解决。有的居民还说,原来也反映过多次,但每次都是热乎上几天就又回到了低温的常态。本报记者将对小区供暖问题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