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迎检 42项指标均达标

2015-11-25 08:57 作者:高雯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和2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的核查验收专家对济宁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各项指标进行验收。21日上午,细雨蒙蒙中,核查组专家验收济宁城区的绿化情况,红星路上法桐金黄、洸河路上雪松清新,给济宁城区创绿增色不少。

  21日和2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的核查验收专家对济宁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各项指标进行验收。经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核查城乡绿化、山区绿化等方式,核查组认为济宁市在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验收体系的9大方面42项指标均以达标。

  21日上午,细雨蒙蒙中,核查组专家验收济宁城区的绿化情况,红星路上法桐金黄、洸河路上雪松清新,给济宁城区创绿增色不少。任城绿地、百花公园等城区绿地公园里,草坪黄绿交错、乔灌木层次多样。自创模启动以来,济宁城区先后新建扩建了南池公园、人民公园等17处大型公园和30处高标准绿化景观工程。同时实施城市绿荫行动,对城区40余处主要道路节点和60多条道路,提档增绿、破硬建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1.3%,比三年前提高了3.78个百分点。

  验收中,核查组对济宁市的古树名木印象颇深,面对见证城市历史的33194株古树名木,认可济宁市采取的登记建档、挂牌保护、及时复壮等措施。

  核查组兵还分两路对邹城、曲阜、泗水、兖州、嘉祥等地展开核查验收。邹城香城镇洪山流域生态退耕还林区,原本三面环绕的荒山,通过封山育林、荒山造林工程,得以绿化700多亩,垒砌防火墙3.5公里,宛若盘亘在洪山之中的绿色长龙!

  创模以来,济宁市林业部门全力推进山区绿化、水系绿化、平原绿化、城区绿化、道路绿化、镇村绿化、生态林场等10项林业重点工程。采取城市挖潜增绿、山区挖潜扩绿、农村挖潜添绿、三网挖潜要绿等措施,城乡绿量大幅增加,五年累计造林103万亩。

  核查组认为,济宁市在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验收体系的9个方面42大项指标均以达标,探索出富有区域特色的城市与乡村同步、政府与市场互动、为民与富民并重、生态与文化融合的城乡绿化和生态建设道路。

  三年倾心植绿,实施1194个项目

  2013年,济宁全面启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以来,规划实施以南水北调东线干线为主轴,以济宁城区和县城区为中心,以路网、水网、林网为骨架,以山地丘陵生态建设区、平原生态防护区、城郊生态景观区、湿地生态保护区为重点的“一轴、两城、三网、四区”的绿化布局,实现城乡绿量大幅增加。

  三年来,全市累计实施重点绿化项目1194个,新造林72万亩,为2012年前6年的造林总量,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57万亩,比三年前增加77万亩,湿地保护面积达到228万亩,比三年前增加40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0.2%,比三年前提高4.92个百分点,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3%,比三年前提高3.78个百分点,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1.2%,比三年前提高5.4个百分点,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2.8%,比三年前提高2.3个百分点。

  全市特色经济林发展到121.7万亩,比三年前增加27万亩,苗木花卉发展到51.4万亩,比三年前增加28万亩,高效林下经济达到78万亩,比三年前增加32万亩,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47处,林业产业产值达到490亿元,比三年前增加165亿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