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国考超46万考生“弃考” 监考巡考等人员近10万

2015-11-30 09:37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在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11月29日上午8时,距离2016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开始还有1小时时间,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双榆树校区的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大批等候进场的考生。

  11月29日,在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当日,有“国考”之称的中国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

   29日下午17时,2016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正式落幕。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139.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近93万人实际参加考试,超46万人“弃考”。考试当天全国共有近10万名监考、巡考和考务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考试服务。

  超46万人“弃考” 竞争比降至33:1

  29日,2016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47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相比往年,今年国考的热度已经出现降温。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139.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40.9万人减少了约1.4万。有106.9万人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而考试当天,只有近93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6.9%。与报名人数相比,超46万人“弃考”。

  这已经不是国考第一次出现大规模“弃考”现象。根据华图教育统计,2012年度国考,133万人报名,最终37万人“弃考”;2013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逾38万人;2014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逾40万人;而去年国考“弃考”人数高达50余万人。此次超46万人“弃考”也令今年国考竞争比降至33:1。

  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发现,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中,不少人是抱着“试试看”心态轻松应考。

  “公务员并非我就业方向的首选。” 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双榆树校区参加考试的大四学生小张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对考试并未准备太久,只花了几天熟悉题型,学材料专业的他报考公务员只是希望多一个就业选择,自己最想去的还是企业,同班同学今年报考的比例也不是很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