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让爱回家 孔府家“免费大巴”情暖回家路最后一公里

2016-02-05 11:56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还有两天就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此时此刻人们归乡的脚步越发的紧凑,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早日回到家中感受家的温暖,从2月3日到5日,曲阜孔府家酒业集团公司 “爱心大巴免费乘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线路涵盖了曲阜高铁站至济宁南站、济宁北站、邹城汽车站、曲阜汽车站,以及发往曲阜各乡镇等,将发车近200余次,预计受益旅客数万人次。

孔府家酒业免费乘车宣传板

领票处排起了长队


拿到爱心免费车票兴奋不已的三口之家


人们整齐有序的等待爱心大巴


外国友人感受回家的温暖

  大众网济宁2月5日讯记者 李丹)每逢佳节倍思亲,还有两天就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此时此刻人们归乡的脚步越发的紧凑,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早日回到家中感受家的温暖,从2月3日到5日,曲阜孔府家酒业集团公司 “爱心大巴免费乘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线路涵盖了曲阜高铁站至济宁南站、济宁北站、邹城汽车站、曲阜汽车站,以及发往曲阜各乡镇等,将发车近200余次,预计受益旅客数万人次。

  “家酒”迎“家人”,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2月4日下午,记者在曲阜高铁的入口处看到,几块印有“爱心大巴免费乘车公益活动”巨幅宣传板被分别摆放在出站口、售票口醒目的位置。不少停驻在车站的大巴车已经换上喜庆的“红装”,身着“孔府家爱心公益活动”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大巴车前,一边维持上车的秩序,一边搀扶老人和孩子上车,并时不时的帮助行李较多的旅客提行李上车。

  据了解,孔府家酒业举办的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也得到了曲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曲阜高铁新区管理委员会、曲阜高铁客运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曲阜汽车站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赞扬与支持,纷纷为孔府家大开方便之门,并叮嘱孔府家一定要将这样一次惠及民生、温暖人心的活动办好,让“暖流”传遍济宁。

  爱心暖人心,情暖回家路的最后一公里

  从杭州打工回来的倪女士带着孩子和母亲刚一下车就领取到了免费乘车的爱心车票,她告诉记者,邹城是生她养她的故土,五年之间一直漂泊在外,这次想回来看看家乡的亲人,跟家人们一起过个年,拿在手中的爱心车票更是让她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倪女士说,作为企业能够有这样的爱心善举她们也很感谢,正是应了那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麦克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回到曲阜老家,从来不知道中国的过年是什么样子,这次来到曲阜就是想过个中国年,再游一游三孔,没想到一下车就感受到曲阜人的热情,手拿爱心乘车票激动不已,他竖起大拇指用中文告诉记者:“曲阜人太棒了,孔府家太棒了”。

  爱心虽小,却非常温暖人心,这让刚从外地赶回来的“家人们”,一踏上故乡的土地,就能听到“家人”带来的家乡味十足的问候,在经历长途跋涉的返乡路上,回家前的“最后一公里”感受无限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