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孝文化”进校园 孝心传递温暖重在践行

2016-03-17 17:33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孝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全市中小学中倡导传承孝善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7日上午,济宁市孝文化进校园暨任城区第二届“孝在心中·善在践行”主体教育活动观摩会在济宁市运河中学举行,学生们通过情景剧、课本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孝心”传递的决心和热情。

济宁开展“孝文化”进校园活动

学生们用歌舞、情景剧的形式表现自己的“孝心”

  大众网济宁3月17日讯记者 朱仙娉)“孝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全市中小学中倡导传承孝善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7日上午,济宁市孝文化进校园暨任城区第二届“孝在心中·善在践行”主体教育活动观摩会在济宁市运河中学举行,学生们通过情景剧、课本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孝心”传递的决心和热情。

  “孝善少年从我做起”、“让孝心荡起爱的双桨”、“地震中的父与子”等多场热情饱满的演出,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同学们都演得很认真,我自己从里面学到了很多关于‘孝道’的东西”。参加表演的一名任城试验小学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孝心”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通过自己的参与和努力,切身感受到了“孝文化”的内涵。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全社会的责任,活动要求任城区各中小学立足自身特点,把学校孝德教育做深做扎实,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家庭成员切实履行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