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清明小长假济宁至北京济南热门 五一出行提前购票

2016-04-07 08:48 作者:王仰浩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由于没有出现阴雨天气,外出客流明显增加,假期前一天(4月1日)车站客流就开始增长,4日是客流最高峰。从统计数据来看,省内济南、青岛、烟台等方向中短途旅客最多,长途方向如北京、上海、杭州是市民出行的主要目的地。

  昨日,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由于没有出现阴雨天气,外出客流明显增加,假期前一天(4月1日)车站客流就开始增长,4日是客流最高峰。从统计数据来看,省内济南、青岛、烟台等方向中短途旅客最多,长途方向如北京、上海、杭州是市民出行的主要目的地。

  “春运结束后,客流量一直维持在8000人次左右,4月1日开始,客流量明显增加,一直到4日,日均客流量均在1.1万人次以上。”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负责人衡涛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北方地区天气较好,短途旅客主要集中在县区、滕州、单县方向,以探亲、踏青旅客为主,4日当天,济南、泰安、章丘等地的学生、上班返程客流增加。小长假期间,客车的实载率能达到70%以上。

  与公路客运一样,普通列车客流也以中短途旅客居多。“1日至4日,日均发送旅客7000人次,最高峰时达到7500人次,较正常情况下翻了一倍,与往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据济宁火车站客运负责人李莉介绍,从之前的预售票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线路余票较充足,但是小长假期间,济南、泰安、青岛、烟台、淄博、北京方向车票出现了紧张的情况。“不少市民根据天气情况临时选择了出行,当天到车站购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民如有出行计划,建议提前购票,避免影响行程。”

  记者随后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清明小假期,车站共发送旅客4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7%左右。省内青岛、济南、烟台、潍坊方向发送9052人次、北京方向发送15000人次左右、沪杭浙方向发送9800人次左右,而春运期间较为热门的东北方向旅客较少,仅为2482人次。“五一假期预计去南方游玩的旅客还会增多,市民最好提前抢票。”曲阜高铁客运负责人张良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