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男子6岁时被拐辗转三个家庭 18年后与父母终团聚(图)

2016-03-21 09:23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3月19日,成都某酒店,被拐18年的资阳男孩黄忠与父母拥抱在一起。2016年3月19日,在四川和河北公安机关以及志愿者团体的帮助下,他和父母在成都团聚,撕裂的亲情终于重新愈合。

  3月19日,成都某酒店,被拐18年的资阳男孩黄忠与父母拥抱在一起。

  黄忠和两个弟弟时隔多年初次见面。

  黄忠和弟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6岁被拐河北,他始终记得父母的名字

  “你人咋没掉呢?”母亲曾为自己这句话深深自责

  在四川和河北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撕裂的亲情终于重新愈合

  19日一早,成都某酒店会议室。推开大门,黄忠看见了一对似曾相识、却有些佝偻的背影,他握紧双手,忐忑不安地走上前,“爸妈变样了吗?是否还认得我这个调皮的儿子?”

  18年前,黄忠被拐卖到了河北。18年间,他始终都记得父母的名字,但一段新的生活如同风沙,逐渐将内心的渴望深埋。

  2016年3月19日,在四川和河北公安机关以及志愿者团体的帮助下,他和父母在成都团聚,撕裂的亲情终于重新愈合。

  相聚

  母亲认出儿子额头上的疤痕

  18日晚,北京到成都的飞机上,24岁的黄忠凝视着窗外,试想着与父母团聚的场景。他努力寻找着老家的记忆,却只想起幼儿园旁边有一个卖小吃的超市,以及爸妈模糊的模样,其他什么也想不起。

  当天,省公安厅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将他的父母从资阳老家接到成都某酒店,安排他们在这里团聚。19日一早,黄忠来到酒店,站在会议室门外,他听见了母亲的哭泣。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推门走了进去,坐在凳子上的母亲兰东云向他冲来,猛地跪倒在地,双手死死抓住他的双腿,失声痛哭:“儿啊,你终于回来了,我们好想你哦!”他将母亲扶起,在众目睽睽之下,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兰东云拨开儿子的头发,眉间有一道细微的伤疤,她立即又激动起来:“对的对的,这道疤就是你3岁的时候,端斗碗磕的,妈永远都记得到。”黄忠紧紧握着母亲的手,放在自己怀里。他仔细端详着眼前的父母,虽然母亲穿着象征喜庆的红色毛衣,却没能遮挡住满脸的皱纹,父亲黄诗彬更是华发丛生。他将两人紧紧抱住,将头使劲埋在他们怀里,悄悄地流着泪。

  被拐

  放学遇坏叔叔 辗转三个家庭

  这么多年来,儿子走失的那一幕,黄诗彬永远记得。1998年9月9日,教师节前一天,资阳东峰镇骑龙村,在地里掰玉米的黄诗彬看见太阳已落山,可原本3点钟就应放学的儿子,此时却还未回家。他赶紧朝一里地外的幼儿园奔去,此时学校早已放学,大门紧闭,老师和同学都不在了。他预感不妙,挨家挨户在村里有小孩的家里敲门询问,没有一点消息。入夜,他带着妻子,头上打着探照灯,在田间地头寻找。

  声声呼唤却唤不来儿子的任何回音。而此时,黄忠早已被人贩子带上了开往河北的火车。“我在幼儿园门口,一个中年男人说领我买吃的,我就跟着走了……”黄忠记得火车开了几天几夜,家已经逐渐远去。

  他被带到了河北平乡一户人家,仅仅半年后,经过公安机关解救,被送往福利院。过了很长时间,他被当地一户人家领养,但一年后再次送返福利院。而后,他被现在的养父母领养,那时他已8岁。

  每当夜晚,黄忠就想起爸爸妈妈,曾经在公安局的时候,他哭着喊着要回家,甚至主动说出了爸妈的名字。说到这,黄忠紧皱眉头,似乎不愿提及这段“太痛苦”的往事。

  自责

  一句狠话 让母亲悔恨了18年

  18年来,兰东云时常在梦里看见儿子:挎个小皮包、穿着小背心、光着脚丫子,穿过一片农田向她跑来,一声声“妈妈”叫得心里美滋滋的。而18年后,当儿子再次站在自己面前,穿着黑色羽绒服,说着一口纯正的北方话,她又感觉到一丝陌生。

  兰东云和黄诗彬靠种田为生,儿子小时候唯一的玩具就是一罐玻璃弹珠,可儿子却用一种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父母的爱。兰东云记得,有一次务农回家,她惊奇地发现稀饭里多了几片肉,一问隔壁亲戚,才知道是儿子拿过来的,“他说妈妈劳动太辛苦,要吃好的!”

  走失那天,儿子跑回家说,铅笔掉了,要买新的,兰东云有些生气,脱口而出:“铅笔掉了,你人咋没掉呢?”那天中午,儿子不想上幼儿园,被兰东云拒绝了,谁知下午就一去不复返。兰东云为这句狠话,背负了18年的自责和悔恨。两口子盘算着外出寻找,可不务农哪来的钱;想四处托人询问,可家里连张儿子的照片都没有。“最初几年,我还希望娃娃长大懂事了,自己就会回来,但后来也不得不承认,孩子找不回来了。”兰东云说。

  后来,夫妻俩再生了两个孩子,为破碎的家庭重新找回了一丝希望。老二、老三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由黄诗彬亲自接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