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男子疯狂作案十余起 流窜多地偷老宅的老式木门

2016-05-26 10:1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苏培银)在我市农村地区,还保留着不少年代较久的老宅,虽然很多已无人居住,里面也没有什么值钱的财物,但这些老宅的木门却被贼惦记上。近几个月以来,金乡境内就连续发生了10多起针对老式木门的盗窃案。近日,记者从金乡县公安局了解到,“木门大盗”黄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回家给老房子通风,两扇房门不见了

    5月初,在金乡县城上班的王先生打算周末回趟老家,给老房子通通风,哪知刚到房子跟前他就傻了眼——自家的两扇房门不见了,屋里已经被风吹得乱七八糟。随后,王先生匆忙来到金乡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报案。

    “最近一段时间,金乡县辖区内已经发生了多起针对居民家中老式木门的盗窃案,根据王先生描述的案情,我们觉得应该就是这个‘木门大盗’所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已经发生的多起案件来看,这名盗贼专门盯准了老式木门下手,已经疯狂作案十余起。

    记者了解到,这些木门虽然粗笨,但因为年代久远,有的甚至达上百年之久,而且其中不乏较为名贵的木料,因此在旧式家具市场上价格昂贵。而安装有木质大门的老民居目前大多已无人居住,因而这些木门往往被盗很久主人才会发现。

    案件发生后,金乡县公安局广泛收集摸排线索,胡集派出所根据天网工程截取的涉案嫌疑人及车辆有关信息,加大布控力度,同时加强辖区内有老房子村庄的日常巡逻力度。5月9日,胡集镇西刘村再次发生一起盗窃旧式木门的案件,胡集派出所立即调取案发区域的监控视频,发现盗窃作案的三轮车与县局通报的嫌疑车辆十分形似。随后,胡集派出所民警进一步确定了该三轮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已逃往嘉祥方向。

    收购旧门作幌子,“木门大盗”转手卖钱

    经过综合分析,派出所民警一致认为涉案嫌疑人有可能再到胡集作案,遂加强了对胡集镇和嘉祥交界处几个村庄的巡逻力度。

    2016年5月10日上午9时左右,胡集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李海村附近有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机动三轮车,车厢内还放有几面木门,其车辆和监控中的嫌疑三轮车如出一辙,行迹十分可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巡逻民警立即更换便车进行尾随跟踪。大约半个小时后,驾驶该车的50岁左右的男子将车停在了嘉祥县老屯村一旧房屋前。只见男子从车上下来后,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发现没有人后,他就从三轮车上拿下工具,开始拆卸房屋上的木门。见此情况,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其逮了个正着。

    据黄某交待,他以收购旧式木门为幌子,先后多次窜至金乡县鸡黍镇、胡集镇等地盗窃旧式木门作案10余起。盗窃得手后,再将这些木门运到各旧家具市场卖钱,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