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遮丑”蓝棚子成创卫死角 居民抱怨环境脏乱差

2016-05-13 11:2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任城区南苑街道柳行新村东区住宅楼之间,有两栋废弃楼房用蓝色铁棚子遮挡,已经有好几年时间,里面卫生脏乱差,晚上大风刮铁棚子的声音影响周围的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被围起来的建筑里到处是垃圾,脏乱不堪

有风的天气“铁皮”会不时刮出哗哗的声音

“蓝棚子”在小区中占地不小

从马路对面明显看见居民楼两侧的“蓝铁棚”

  大众网济宁5月13日讯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任城区南苑街道柳行新村东区住宅楼之间,有两栋废弃楼房用蓝色铁棚子遮挡,已经有好几年时间,里面卫生脏乱差,晚上大风刮铁棚子的声音影响周围的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蓝色铁皮遮住两栋废弃房屋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南苑街道柳行村社区柳行东区,从对面马路望过去,可以明显看见一栋居民楼之间有两个蓝色的铁棚子,一个棚子估摸有两个单元楼的长度,三层楼的高度,从远处看并不知道里面围住的是什么。记者走近后发现,在14号居民楼左右两边的“蓝棚子”里是两栋烂尾房屋,右边一栋里面堆满了砖头、废旧家具、建筑废料等各种垃圾,异味严重,脏乱不堪;左边的棚子里面较为封闭,隐约能够闻到做熟食的气味,棚子角落还有污水流出来,据附近居民反映,这栋“蓝棚子”里,还有人在做简易的熟食加工。

  “遮丑棚”成居民“老大难”

  “这两个破楼都十几年了,小区没盖好的时候就有了,也没建完,前两年好像是创卫的时候就用铁皮子围起来了,现在这铁皮子忽闪忽闪都快掉下来了。”说起这两栋“蓝棚子”,附近的居民们反应也是很强烈。住在14号楼三楼的张大娘告诉记者,她们老两口深受这铁皮棚子的影响,“我们年龄大了,本来睡眠时间就短,一碰上有风的天气,晚上这个铁皮就哗哗响,根本没法休息。”在走访中,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美化环境本无可厚非,可这样的“遮丑棚”不仅影响城市景观,更是治标不治本,实在是治理“脏乱差”的下下策。“都三四年了,把它围起来是什么意思,里面还是一样脏,就这两块地方也不拆,很是影响生活,反映了多次也没人管。”居民李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

  如何清理根治成难题

  对于居民反映的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南苑街道柳行村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个蓝色铁皮棚子是在创卫期间围起来的,这两栋楼早在建社区的时候,规划建设的一个是老年活动中心,一个是警卫室,后来没有建起来就搁置了。”记者随后联系到任城区创卫办。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回复称,柳行东区这两个蓝色铁棚子早在2013年创卫工作开展前就已经围起来了,创卫办并不了解这个情况,具体细节需要联系南苑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随后,记者联系到南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负责人柴主任称具体还要进行调查,将派工作群组人员到现场了解拍照取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加固封闭或采取其他措施。

  市创卫办负责人表示,针对这种长时间废弃房屋的情况,要按照建筑工地或者其他行业标准进行具体划分,看是否涉及违法建筑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根据所在属地责成南苑街道进行自查并及时跟踪处理。(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