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始供暖,居民实测温度低于18℃可退费

2018-11-20 06:4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开始供暖,居民最关心的便是自家供暖温度是否达标。从济宁市燃热办了解到,供暖季室温标准需达到18℃以上,如果不达标可依据标准测温退费。

  根据《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供热企业应当保证采暖供热期内,居民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根据标准,如果居民家中温度低于达标温度4℃以上,热企需按日退还居民用户日标准热费的100%。”济宁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市居民住宅集中供热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中明确,关闭门窗一小时以上,经测量居民用户安装采暖设施房间的温度低于达标温度的,供热企业应采取措施并在测温结束24小时内将室温提高到达标温度;逾期达不到达标温度的,供热企业应按照规定,向居民用户退还自居民用户申请测温之日起至温度达标期间的热费。

  其中,退费标准为低于达标温度2℃以内(含2℃)的,按日退还居民用户日标准热费的20%;低于达标温度2℃到4℃(含4℃)的,按日退还居民用户日标准热费的50%;低于达标温度4℃以上的,按日退还居民用户日标准热费的100%。

  《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还规定,测量居民用户安装采暖设施卧室、起居室的温度,应将测温时间、地点、居民用户名称、测温人员、供热设施状况、测温器具编号及稳定度数等信息如实填写在统一制式的《居民室内温度检测记录单》中,由居民用户、供热企业测温人员确认签字,并各执一份。

  居民用户对供热企业的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向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申请测温。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室温检测时,供热企业应按约定时间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见证。依据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检测结果,如室温合格,检测费用由居民用户承担;反之,由供热企业承担。特别注意的是,居民如有测温需求。可拨打热线:3291153,测温费用须由申请者先行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会议在曲阜开幕

    W020181118591212843525_副本.jpg

    11月18日,“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开幕,来自韩国和国内30多个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孔孟之道的内涵、孔孟之道与中华礼乐文明、孔孟之道的海外传播等问题展开探讨。[详细]

    11-19 06-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2_副本.jpg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考古依据。[详细]

    11-19 06-11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30家企业上榜第25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喜讯.png

     山东省第二十五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前公布,济宁市30家企业通过认定,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化工、食品、纺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截至目前,济宁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4...[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抢抓时节做好防治 麦田除草有讲究

    麦田.png

    麦田杂草分布广、种类多,与麦苗争肥、争水、争光,还传播病虫害,是影响小麦高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麦冬前除草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对于麦田化学除草,冬前防治远比春季防治效果好、安全性高。[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嘉祥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

    timg (16).jpg

    15日,廉洁嘉祥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开幕

    W020181116857300783238.jpg

    16日上午9时,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在李营苗木基地举行开幕式,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